Les passagers de la nuit", un très beau film de Mikhaël Hers selon "Le Masque"

《就在今夜》(Les Passagers de la nuit,2022)是法國導演米凱爾艾何斯(Mikhaël Hers)的第四部劇情長片,以1980年代的巴黎為背景,敘述一家母子女三口的人生際遇,以及與一名年輕流浪女子的交集。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ur Flag Means Death' shivers our timbers : Pop Culture Happy Hour : NPR

《海盜追殺令》(Our Flag Means Death,2022)是美國編劇大衛詹金斯(David Jenkins)主創的影集,以18世紀初的海盜黃金時代為背景,取材自巴貝多英裔紳士海盜斯蒂德邦尼特(Stede Bonnet)的真實事蹟,造就一部別出心裁且令人意想不到的古裝海盜喜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rteen Lives (2022) - Movie Review

《十三條命》(Thirteen Lives,2022)是美國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的第27部劇情長片,取材自2018年六月到七月泰國北部清萊府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動,是事件發生後短短四年內第二部關於該事件的劇情長片,另外還有一部新聞報導片、一部紀錄長片,以及緊接著在本片後推出的劇情影集,和另一部正在製作中的劇情長片,可見這個題材受到的高度關注。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تويتر \ Janus Films (janusfilms@)

《野雛菊》(Sedmikrásky,1966)是捷克導演薇拉齊蒂洛娃(Věra Chytilová)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因顛覆物質主義、極權政治和傳統父權的反社會理念,而理所當然成為捷克社會主義政府的禁片。因嚴峻疫情從2021年延宕一年的金馬經典影展,反而因禍得福地讓本片以2022年全新修復版本呈現,實為台灣觀眾的一大福氣。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pcoming sci-fi movies for 2022 - News today

《不!》(Nope,2022)是美國導演喬丹皮爾(Jordan Peele)的第三部劇情長片,選擇他拿手的招牌神秘題材與懸疑驚悚類型,並延伸結合其他意想不到的類型推陳出新,也再度藉以傳遞隱喻理念。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彼得》(Černý Petr,1964)是捷克導演米洛許佛曼(Miloš Forman)的首部劇情長片,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影片金豹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ÁSKY JEDNÉ PLAVOVLÁSKY - Festival de Cannes

《金髮女郎之戀》(Lásky jedné plavovlásky,1965)是捷克導演米洛許佛曼(Miloš Forman)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也是他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iler italiano (e data di uscita) per Crimes of the future: la chirurgia è sesso per Cronenberg - Il Cineocchio

《未來犯罪》(Crimes of the Future,2022)是加拿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睽違八年的第22部劇情長片(包括70分鐘以下的初期作品),也是他繼《X接觸:來自異世界》(eXistenZ,1999)後睽違長達23年再度原創劇本,雖與他1970年的初期作品同名,劇情並無重複連續,但仍有相似劇情遙相呼應。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ack Bird Episode 5: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 Paste

《黑鳥》(Black Bird,2022)是美國作家暨編劇丹尼斯勒漢(Dennis Lehane)主創的六集迷你影集,改編美國企業家詹姆斯基恩(James Keene)與美國作家希雷爾雷文(Hillel Levin)合著的自傳回憶錄《與魔鬼監禁:墮落英雄、連續殺人犯與贖罪的危險交易》(直譯,In with the Devil: a Fallen Hero, a Serial Killer, and a Dangerous Bargain for Redemption,2010),敘述基恩為聯邦調查局臥底套出連續殺人犯賴瑞霍爾謀殺證據的過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ya Taylor-Joy on filming difficult scenes in The Northman

《北方人》(The Northman,2022)是美國導演羅柏艾格斯(Robert Eggers)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取材自丹麥史學家薩克索格拉瑪提庫斯(Saxo Grammaticus,1155-1220)所記載的中古世紀北歐傳奇人物阿姆雷特的歷史傳說,也是莎翁名劇《哈姆雷特》的靈感來源。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