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片新看】吉卜力《兒時的點點滴滴》中的暖心寓意:雙手放下過去時,才能好好擁抱現在|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兒時的點點滴滴》(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991)是日本動畫導演高畑勳(高畑勲)的第五部動畫長片,改編日本作家岡本螢和漫畫家刀根夕子1987年的同名漫畫,敘述一名20多歲的女人在前往鄉村度假時憶起幼時的回憶。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闔家辣- WMOOV 香港電影

《闔家辣》(2022)是香港導演鄭晉軒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自他於疫情期間在家以自製辣椒醬創業的親身經歷,見微知著地反應香港在兩年多來疫情下的庶民生活。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llet Train Trailer - Brad Pitt Fights for His Life in Violent Action Thriller

《子彈列車》(Bullet Train,2022)是美國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正式掛名並獨立執導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捍衛任務》(John Wick,2014)沒掛名且為聯合執導),改編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2010的小說《瓢蟲》(マリアビートル),是另一部結合動作驚悚和黑色喜劇的商業電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stralian trailer and release date: Nude Tuesday

《裸體星期二》(直譯,Nude Tuesday,2022)是紐西蘭導演阿瑪根巴蘭坦(Armağan Ballantyne)的第二部劇情長片,與亦具編導身分的主角賈姬凡畢克(Jackie van Beek)聯合編劇,以虛構的鄰近紐澳島嶼國家為背景,並全以仿北歐語的虛構語言演出及演唱,是一部設於伴侶治療中心的另類愛情喜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DgzMzRmOWMtNTZlNC00ODVhLTgyMDYtZDUyYmM0MDJlODAy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_V1_

《天堂禁果》(Ovoce stromů rajských jíme,1970)是捷克導演薇拉齊蒂洛娃(Věra Chytilová)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根據創世神話中的亞當與夏娃延伸顛覆,造就一部諷刺兩性不平等傳統並宣揚女性覺醒意識的前衛實驗電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Neil Patrick Harris 主演的Uncoupled 何時在Netflix 上發布? - 指南Netflix

《中年失戀日記》(Uncoupled,2022)是美國製作人戴倫史塔(Darren Star)和傑佛瑞瑞奇曼(Jeffrey Richman)共同製作編導的影集,以驟逢遭到伴侶拋棄的中年男人處境為題材,打造前所未有聚焦於中年男同志的愛情喜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icia Vikander stars in the new HBO series Irma Vep.

《迷離劫》(Irma Vep,2022)是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的第二部迷你影集,既是重拍他自己1996年的同名電影(該片靈感又來自法國導演路易佛雅德(Louis Feuillade)的連續默片《吸血鬼們》(直譯,Les Vampires,1915–1916),又能視之為該片的續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borujvari (gaborujvari5819) - Profile | Pinterest

《嚴密監視的列車》(Ostře sledované vlaky,1966)是捷克導演伊利曼佐(Jiří Menz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捷克作家博胡米爾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1965年的同名小說,是一個設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成長故事,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 necem jinem (1963) | Cinema of the World

《薇拉與伊娃》(O necem jinem,1963)是捷克導演薇拉齊蒂洛娃(Věra Chytilová)的首部劇情長片,平行敘述兩名相異典型的捷克女人,對比出她們或多或少的相同處境。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Gray Man Sequel & Spinoff Set At Netflix With The Russo Brothers Returning – Deadline

《灰影人》(The Gray Man,2022)是美國兄弟檔導演安東尼羅素(Anthony Russo)與喬羅素(Joe Russo)的第九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麥克葛瑞尼(Mark Greaney)2009年的同名小說暨其系列第一集,繼承《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與《霹靂煞》(Nikita)情報單位秘密暗殺特務的驚悚動作類型。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