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Movie Stars' review: Candid HBO Max series explores the lives of married virtuosos Paul Newman and Joanne Woodward - Chicago Sun-Times

《最後的電影明星》(直譯,The Last Movie Stars,2022)是美國演員暨導演伊森霍克(Ethan Hawke)執導的紀錄影集,以美國編劇史都華史登(Stewart Stern)埋藏二十多年的一代巨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傳記錄音手稿為藍本,延伸出一部不只關於紐曼、也有與他結縭50年的影后妻子珍妮華德戲裡戲外皆相輔相成的輝煌生涯與鶼鰈情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rlovy Vary Sets KVIFF Talents Program, The Joke Restoration, More | IndieWire

《玩笑》(Žert,1969)是捷克導演亞洛米爾伊雷許(Jaromil Jireš)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改編捷克裔法國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1967的同名首部小說,被視為捷克電影新浪潮的最後一部作品。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 Cha Real Smooth is Charming and Effective (Sundance Film Festival) – CinemaBabel

《人生恰恰恰》(Cha Cha Real Smooth,2022)是美國導演庫柏瑞夫(Cooper Raiff)再度一手包辦編製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延續美國獨立導演以年輕人對於前途與愛情迷惘為題的喜劇類型,獲得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朵貝的愛情繪本劇照

《朵貝的愛情繪本》(Tove,2020)是芬蘭導演潔達貝葛洛特(Zaida Bergroth)的第五部劇情長片,取材以「嚕嚕米」童話繪本小說系列聞名的芬蘭作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從30歲後創作嚕嚕米往後15年間的創作歷程與艱辛情路。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人樂隊|香港七大殿堂級導演破天荒合作記錄香港大時代

《七人樂隊》(2020)是一部短片合輯長片,由香港名導杜琪峯發起並監製,連同其他六位亦在各自類型領域奠定香港影壇地位的德高望重名導,合力展現從1950年代到現今的香港歷史演進縮影。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手的決心劇照

《分手的決心》(헤어질 결심,2022)是韓國導演朴贊郁(박찬욱)的第11部劇情長片,可能亦受疫情影響延期而與上一部電影作品《下女的誘惑》(아가씨,2016)相隔長達六年,延續他廣受讚譽的犯罪類型,不但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甚至再創生涯高峰、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wnton Abbey: A New Era' is made for loyal fans of the series.

《唐頓莊園:全新世代》(Downton Abbey: A New Era,2022)是英國導演賽門柯提斯(Simon Curtis)的第五部劇情長片,為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2010-2015)續篇電影的第二集,由主創者朱利安費洛斯(Julian Fellowes)再度操刀劇本。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席琳狄翁外傳:愛的力量劇照

《席琳狄翁外傳:愛的力量》(Aline,2020)是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導演瓦萊麗樂梅西埃(Valérie Lemercier)的第六部劇情長片,取材樂壇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的生平,但因沒正式取得授權而全部改成化名,獲得凱薩獎最佳影片等十項提名,並令戲齡長達30多年的勒梅西耶在二獲最佳女配角後、終於首奪影后頭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劇照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2022)是美國動畫師導演凱爾波爾達(Kyle Balda)的第三部動畫長片,也是他連續執導《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的第三部(第二部獨立執導),也因疫情延宕製作與檔期,以致與第一集相隔長達七年後才上映。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wgirls | Cinema Sips

《美國舞孃》(前名《第六感追緝令之美國舞孃》,Showgirls,1995)是荷蘭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第11部院線劇情長片,與美國編劇喬艾斯特哈茲(Joe Eszterhas)繼大獲成功的《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1992)接連繼續合作,再度以性與犯罪為號召,骨子裡極盡揶揄的意味卻其實與後片大相逕庭。上映之初票房雖然慘淡,並被認為是史上最爛電影之一、獲得破紀錄的13項金酸莓獎提名拿下最爛影片等七項,後來還被選為1990年代最爛影片,不過本片出租收入仍高達超過一億美元,且成為經典cult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