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劇照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2022)是美國動畫師導演凱爾波爾達(Kyle Balda)的第三部動畫長片,也是他連續執導《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的第三部(第二部獨立執導),也因疫情延宕製作與檔期,以致與第一集相隔長達七年後才上映。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wgirls | Cinema Sips

《美國舞孃》(前名《第六感追緝令之美國舞孃》,Showgirls,1995)是荷蘭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第11部院線劇情長片,與美國編劇喬艾斯特哈茲(Joe Eszterhas)繼大獲成功的《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1992)接連繼續合作,再度以性與犯罪為號召,骨子裡極盡揶揄的意味卻其實與後片大相逕庭。上映之初票房雖然慘淡,並被認為是史上最爛電影之一、獲得破紀錄的13項金酸莓獎提名拿下最爛影片等七項,後來還被選為1990年代最爛影片,不過本片出租收入仍高達超過一億美元,且成為經典cult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吔,安啦!劇照

《少年吔,安啦!》(1992)是台灣導演徐小明的首部劇情長片,以黑幫犯罪類型作為票房號召力,實際上師承侯孝賢的人文情懷,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獲金馬獎四項技術獎項提名、拿下最佳錄音。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洞劇照

《洞》(Il buco,2021)是義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弗拉馬提諾(Michelangelo Frammartino)睽違11年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再度以遼闊鄉間為背景及模糊虛實的手法,呈現一部不用言傳只能意會的作品,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映画「さがす 」ネタバレあらすじと結末・感想|起承転結でわかりやすく解説! |hmhm[ふむふむ]

《尋人啟弒》(さがす,2021)是日本導演片山慎三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取材日本2017年的座間九屍命案,入選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ere Was Spiderhead Filmed? Full Netflix Cast & True Story

《蜘蛛頭監獄》(Spiderhead,2022)是美國導演喬瑟夫柯辛斯基(Joseph Kosinski)的第五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2010發表於《紐約客》(The New Yorker)的短篇故事《逃離蜘蛛頭》(Escape from Spiderhead)。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TCH: J.Lo's Netflix Documentary 'Halftime' Drops Official Trailer

《珍妮佛·洛佩茲:人生中場秀》(Halftime,2022)是美國導演阿曼達米薛利(Amanda Micheli)的第四部紀錄長片,以美國流行藝人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年過半百的事業及心境分界轉捩點為題材。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yan Cranston's New Movie Perfectly Flips His Walter White Role

《傑瑞與瑪姬贏到底》(自名,Jerry & Marge Go Large,2022)是美國導演大衛法蘭柯(David Frankel)的第八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記者傑森法龔尼(Jason Fagone)2018年取材真人實事的報導。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ery Martin Scorsese Movie From The 1990s, Ranked By IMDb | Films News Feed

《達賴的一生》(Kundun,1997)是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第17部劇情長片,取材十四世達賴喇嘛從出生到成年的人生初期。根據維基百科,《達賴的一生》這個片名來自中國坊間,但因台灣沒上映而被在地沿用,不過根據片中僅為達賴前二十多年的人生,以及他本人甚至還在世的事實,「一生」之名實為謬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2022)是紐西蘭導演泰伊卡瓦伊提提(Taika Waititi)的第七部劇情長片,為《雷神索爾》電影系列的第四集,以及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的第28部作品,且是其中第一位獲得個人系列第四集的超級英雄角色,改編史丹李(Stan Lee)、賴瑞李伯(Larry Lieber)和傑克科比(Jack Kirby)創造的超級英雄系列漫畫,不過大反派屠神者格爾則是來自2013年延伸創作此一系列的漫畫作家傑森艾倫(Jason Aaron)與艾薩德里比茨( Esad Ribic),珍佛斯特變成的女雷神另由艾倫和羅素道特曼(Russell Dauterman)在2014年正式創造。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