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me By review – Hugh Bonneville gets nasty in silly Netflix thriller | Thrillers | The Guardian

《到此一遊》(I Came By,2022)是伊朗裔英國導演巴巴克安瓦里(Babak Anvari)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再度選擇拿手的驚悚類型,並對種族與社會階級歧視做出強烈批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riterion Blu-ray: Kieslowski's Blind Chance (1981) | Cagey Films

《機遇之歌》(Przypadek,1981)是波蘭導演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的第三部正式電影長片(非電視電影),雖於1981年完成,卻因觸及政治的敏感內容遭波蘭政府禁映,所以即使於1985年上映的《不絕之路》(Bez końca)後的1987年才解禁面世,仍算是他的第三部電影劇情長片,從一個情節發展出三段式結構的嶄新創意,影響後世電影深遠,尤其以巧合於同年推出的《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1998)和《蘿拉快跑》(Lola rennt (Run Lola Run),1998)最為明顯。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ndon Film Festival 2022: Sam Mendes' 'Empire of Light' to Screen – The Hollywood Reporter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BO Docu-Comedy 'The Rehearsal' Is the Most Fascinating New Show of 2022 — and a Must-Binge - winnquick.com

《排練人生》(The Rehearsal,2022)是加拿大喜劇演員納森費爾德(Nathan Fielder)主創的紀錄影集,以「為人生排練」的趣味橫生過程,除了跳脫紀錄片和節目的框架,也意外帶出對於人生的省思。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1年,王晶與周星馳“賭聖”家喻戶曉,其實有一版女主不是鞏俐| 陸劇吧 上海灘賭聖有2版本!台灣版女主角竟是「永遠的軍中情人」 | 娛樂星聞| 三立新聞網SETN.COM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1991)是香港導演王晶的第28部劇情長片,名義上雖為《賭神》(1989)系列第三集,實質上卻堪稱《賭聖》(1990)的正宗續集(不過副片名也算透露這點),另外中文片名為《賭俠2》,英文片名則是《賭神》英文片名的第三部曲《God of Gamblers Part III》,令外國觀眾對於三人的身分認知更加歧誤(不過當時當然可能完全沒考量到外國觀眾),華人觀眾也會感到困惑混淆。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3 MB BF

Andrei Tarkovsky's 'Nostalghia' on Blu-ray - The New York Times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赌侠赌圣合作,二十块钱,狂赚两千多万!真是神速啊!_哔哩哔哩_bilibili

《賭俠》(1990)是香港導演王晶的第24部劇情長片,是繼前一年的香港票房冠軍《賭神》(1989)後趁勝追擊的系列第二集,並立即邀得當年破香港票房紀錄的惡搞片《賭聖》(1990)兩位主角周星馳與吳孟達以同樣角色(但前者受限版權必須改全名)加入陣容,票房雖沒能超越該片卻也十分亮眼、成為年度亞軍,但之於《賭神》其實更像非正式系列作的《賭聖》續集。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賭聖》周星馳在愛情的力量下,特異功能大顯神威贏得了賭王比賽| 搜資訊

《賭聖》(1990)是香港導演元奎和劉鎮偉聯合執導的劇情長片,旨在惡搞當時最紅的電影《賭神》(1989),未料在香港賣座更勝前一年度的票房冠軍《賭神》,甚至打破香港影史票房紀錄,正式開啟1990年代港片的輝煌盛世。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賭神》:向華強出場五分鐘“鎮場子”,周潤發吃巧克力胖10斤

《賭神》(1989)是香港導演王晶的第21部劇情長片,也是令他在1990年代成為香港票房大導的關鍵代表作,雖為香港年度票房冠軍,低俗品味笑料影評仍不買單,不過即使叫座不叫好,周潤發仍以生動演出再度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帝,並再創事業巔峰。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iling Point – Film Review - Brisbanista

《餐廳失控夜》(Boiling Point,2021)是演而優則導的英國導演菲利普巴蘭提尼(Philip Barantini)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從他自己2019年的同名短片延伸而成,跟隨近十年來的一鏡到底風潮,敘述一名主廚某晚在餐廳裡的緊湊遭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