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ene Dietrich, Charles Laughton, and John Williams in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1957)

在《情婦》(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1957)前,比利懷德(Billy Wilder)早是拍過奧斯卡最佳影片、獲得三座奧斯卡的大導演,但本片在IMDb影史250大佳片榜上,在他自己的作品排行中只僅次於《紅樓金粉》/《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1950),絕對有它獨特之處。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Themes and analysis | Entertainment News ...
雖然自認電影看得不算少,但因1980年代才出生,看過的仍集中在1990以降的電影。IMDb根據使用者評分計算排行的影史250大佳片行之有年,我在2000年代初大學時期,就在學圖書館補過幾部該榜上還沒看過的片,包括《十二怒漢》(12 Angry Men,1957)、《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1966)、《銀翼殺手》(Blade Runner,1982)、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後窗》(Rear Window,1954)和《北西北》(North by Northwest,1959),和兩部長達將近三小時半的片《七武士》(Seven Samurai,1954)和《從海底出擊》(Das Boot,1981)導演版。將近20年來隨著IMDb持續改良演算法,榜單雖沒日換星移卻也更動不少,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意外擠下從榜單出現以來屹立不搖多年的《教父》(The Godfather,1972)。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91227022115_80

近幾年來香港新銳導演輩出,例如《一念無明》(2017)的黃進、《淪落人》(2018)的陳小娟,和《翠絲》(2018)的李駿碩(也在本片中客串),《金都》(2019)的黃綺琳可能不是其中最厲害的,但可能是角色塑造最平實自然,也最貼近人心的。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a yeung nin wa (2000)
2000年11月9日,我安排了一天看四部片的行程,第一部是長春戲院的十點多早場,在一樓那廳(今國賓長春影城B廳),那部片是《花樣年華》(2000)。得知此片,是讀到王家衛本來開拍的三段式電影《北京之夏》變成只剩第一段(第二和第三段則是後來的《2046》(2004)),接著是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時尚無英文片名(據說王家衛在坎城首映日一週多前還在拍攝結局並繼續剪輯),後來才取名為《In the Mood for Love》,出自1935年名曲〈I'm in the Mood for Love〉(這首歌又是出自好萊塢浪漫喜劇歌舞片《Every Night at Eight》(1935),就像出自歌曲〈花樣的年華〉的中文片名),但王家衛的靈感其實是來自聽Bryan Ferry的翻唱版本。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Room with a View (1985) | Auckland Art Gallery MB1985BF
最佳影片 Best Film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che punto è la notte 22 – Messaggi dall'aldilà – Query Online

在《第六感生死戀》(Ghost,1990)之前,我從沒真的對一部片如此著迷,著迷到總共到電影院看了十次,生平第一張CD就是本片電影原聲帶,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歌就是 “Unchained Melody”,還有第一張電影海報,以及在還沒買LD播放機前就買了第一張LD影碟,臨摹描繪海報上男女主角的激情姿態和標準字體。本片正式敞開我至今熱愛電影的人生,對我的意義獨一無二、無可取代。在將近30年後,我終於寫了本片的第一篇正式心得(之前寫過一篇《時空攔截》(Jacob’s Ladder,1990)和本片的對比)。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故事向來以恐怖著名,但在所有改編他作品的影視中,最受喜愛的,竟是非恐怖類型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但並非這個故事不駭人,事實上,其中的邪惡人性可能比巫術和怪物更可怕,但在編導法蘭克戴拉邦特(Frank Darabont)的高明詮釋下,這個故事的人性光輝更加耀眼。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ven up 1964 open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michael apted the up ser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成長系列》(另名《人生七年》,The Up series,1964-)是一齣至今橫跨56年的電視紀錄片系列,第一部《Seven Up!》(1964)原本只是英國時事紀錄影集《行動中的世界》(直譯,World in Action,1963-1998)的其中一集,由加拿大導演保羅歐蒙德(Paul Almond,1931-2015)執導,也是系列中由他執導的唯一一部,記錄14名來自英國各個地區和社會階級的七歲孩童,藉以一窺21世紀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真實原貌。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ka almodovar」的圖片搜尋結果

文章標籤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675106_3279092988857688_2977960649872515004_n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