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赌侠赌圣合作,二十块钱,狂赚两千多万!真是神速啊!_哔哩哔哩_bilibili

《賭俠》(1990)是香港導演王晶的第24部劇情長片,是繼前一年的香港票房冠軍《賭神》(1989)後趁勝追擊的系列第二集,並立即邀得當年破香港票房紀錄的惡搞片《賭聖》(1990)兩位主角周星馳與吳孟達以同樣角色(但前者受限版權必須改全名)加入陣容,票房雖沒能超越該片卻也十分亮眼、成為年度亞軍,但之於《賭神》其實更像非正式系列作的《賭聖》續集。

小刀繼承高進衣缽並亦不露面成為「賭俠」,卻再被賭神仇家盯上招來殺身之禍,另一方面剛打響名號的「賭聖」阿星為真正精進賭技而企圖向高進拜師,卻因高進身在國外而只找到小刀,且一併遭到追殺。小刀與阿星等人幸而脫逃,但小刀發現自己的賭俠身分遭仇家冒用、舉行海上賭賽以詐騙富豪賭客鉅款,於是與阿星暗中登船奪回名號並阻止這項陰謀。

除了續集本就勢在必行,當年意氣風發的王晶可能更因氣不過被模仿惡搞的《賭聖》超越,反而利用該片主角來反將一軍,也可能因為周潤發無意重作馮婦繼續主演(僅以前作片段在片尾露面),而正好以此取而代之。本片的故事和笑料皆不比兩部前作,但至少維持該兩片同樣討喜的賭博與喜感戲碼,並促成劉德華與周星馳繼續合作《整蠱專家》(台名《整人專家》,1991)、把他們打造成另一經典銀幕搭檔。

因為當年台灣亦為港片票房重地,所以本片還特別設計了比港版多出長達16分鐘的台灣版,但現在除了市面上仍找得到的昔日影音產品和網路擷取片段,普遍皆為嘉禾公司數位重製後發行的港版,雖然對於如我當年沒能趕上熱潮在影院觀賞的人有些可惜,以港版初次觀看,仍應能獲得保留原汁原味的創作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