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O Docu-Comedy 'The Rehearsal' Is the Most Fascinating New Show of 2022 —  and a Must-Binge - winnquick.com

《排練人生》(The Rehearsal,2022)是加拿大喜劇演員納森費爾德(Nathan Fielder)主創的紀錄影集,以「為人生排練」的趣味橫生過程,除了跳脫紀錄片和節目的框架,也意外帶出對於人生的省思。

費爾德首先為一名想向欺瞞機智問答隊友長達12年的男人排練坦承過程,甚至打造了與他們參加問答的酒吧從裡到外一模一樣的場景,接著再幫一名苦尋不著伴侶的輕熟女排練育子,甚至進而親自扮演父親、令這份經驗更加完整,其間還有一名想向管理遺產的弟弟索求繼份的男人,還「扮演學員」上了一堂演戲課,不過費爾德對於飾演父親的投入程度,令他從僅任導演「喧賓奪主」主導育子排練。

創作不按牌理出牌的費爾德,這次以令人匪夷所思卻引人入勝的「飾演自己」為出發點,創造出一個不斷藉以檢視自己的歷程,所有排練雖皆為對於尚未發生事件的揣摩幻想,以某個角度來看又甚至比見機行事或隨波逐流的人生更加真實,所有當事人在真正上陣的過程中,都因真正情境的影響而與排練產生出入,甚至「排練之中的排練」都有所不同。

本劇重點放在育子這個人生重責大任上,費爾德反覆構想情境,甚至在一個情境失敗後打掉重來,也逐漸把自己的背景與成長無可避免地套用於其中,不過無論他如何排練,當然都無法達成理想的完美成果,因為當排練成為人生的一部分,正如人生一樣,也因無法預料的發展而產生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