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Kelly and Anthony Dawson in Dial M for Murder (1954)

《電話情殺案》(Dial M for Murder,1954)是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在推出時較被低估的作品,雖然他有以本片入圍美國導演公會獎,但剛好他的生涯代表作之一《後窗》(Rear Window,1954)也在當年推出,當然順理成章以該片入圍奧斯卡。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zon.com: Posterazzi EVCMBDGORUEC010LARGE The Gold Rush, Charlie ...

《淘金記》(The Gold Rush,1925)是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從《孤兒流浪記》(The Kid,1921)正式開始創作長片後的第二部長片,以他樹立的招牌形象,再造下一篇章。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son Flemyng, Dexter Fletcher, Jason Statham, and Nick Moran in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

《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1998)是蓋瑞奇(Guy Ritchie)一鳴驚人的首部長片,卻也堪稱是他至今沒能再超越的最佳作品,除了發掘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即使他在本片中的角色不痛不癢),更是童星起家、後演而優則導並因《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2018)成為一線大導演的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tte Davis, Anne Baxter, and Gary Merrill in All About Eve (1950)

《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1950)是首部獲得奧斯卡史上14項最多提名的電影(後來接連被《鐵達尼號》(Titanic,1997)和《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2016)追平)並獲得最佳影片等六項,由前一年才以《三妻艷史》(A Letter to Three Wives,1949)獲奧斯卡最佳導演和劇本、隔年又連莊這兩個項目的名導約瑟夫孟威茲(Joseph L. Mankiewicz)編導(可能是史上至今紀錄保持者)。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DOW BOY WOULD ALSO LIKE TO HAVE A SUBMARINE • BALDR Film Amsterdam

《夢遊潛水艇》(Window Boy Would Also Like to Have a Submarine,2020)是烏拉圭新導演艾力克斯皮培諾(Alex Piperno)的首部長片,以菲律賓山林的黑夜開場,原本用來守望整個地區的瞭望台出現奇怪的跡象。鏡頭突然一轉到了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某個女人的公寓,在她回家後,有一名男子躲在陽台,隨後卻從神秘通道,進入一艘觀光遊輪。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ul Newman and Robert Redford in The Sting (1973)

雖然完成了IMDb影史250大佳片補片計劃,還是不能鬆懈,所以今天起還是要再接再厲、記錄該榜單上個人較沒印象而必須重看的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ian Dennehy and Lucas Jaye in Driveways (2019)

《車道》(Driveways,2019)是《那一夜,我在三溫暖》(Spa Night,2016)美國韓裔導演安紀澈(Andrew Ahn)的第二部長片,這回他比較像受僱於本片、執導由別人寫的劇本,但仍是以美國亞裔為主角,也看得出他繼續對於人文的細膩關懷和刻畫。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ngs of Wasseypur" Film Review - Camera Roll

終於來到本計劃的最後一部,也是IMDb影史250大佳片榜上最長的一部,所以保留到最後。《瓦塞蒲黑幫》(Gangs of Wasseypur,2012)是寶萊塢名導安努拉格卡許亞普(Anurag Kashyap)的野心史詩代表作,取材自印度丹巴德的煤礦業黑幫真人實事,從1940到2000年代橫跨超過60年,敘述三代黑幫的恩怨情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rlton Heston and Jack Hawkins in Ben-Hur (1959)

《賓漢》(Ben-Hur,1959)是影史上最佳導演之一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的代表作之一,本片令他第三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也以11項獲獎締造史上得獎最多紀錄(將近40年後才終於被《鐵達尼號》(Titanic,1997)打平。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ishyam (2015)

《誤殺瞞天記》(Drishyam,2015)是印度馬拉雅拉姆語電影《較量》(Drishyam,2013)的印度語重拍版,由馬拉地語區導演尼席康特卡馬特(Nishikant Kamat)執導,每一幕都和原版一樣原封不動地重現。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