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展在即》(Showing Up2022)是美國導演凱莉萊卡特(Kelly Reichardt)的第八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名雕塑家在日常生活和乏味工作之中面臨意外而帶來的轉機,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

雕塑家莉姬正在創作即將舉辦個展的作品,亦為藝術家且事業成功的房東兼鄰居喬,則是她暗中較勁的對象。某天在她的貓攻擊一隻飛進屋內的鴿子,在避免麻煩而將其放生後,喬卻救了無法行動的牠,並請推脫不了的莉姬偶爾代為照顧。這隻人生中的不速之客,反而為與家人關係和創作停滯不前的她,打開一扇意想不到的窗戶。

凱莉萊卡特與長期編劇搭檔強瑞蒙德(Jon Raymond)再把背景搬回最初合作《往日歡樂》(Old Joy2006)時的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巧妙透過一位畢生熱衷創作卻深受自我羈絆的藝術家,闡述人生的困境與轉機,也延續他們在平凡中挖掘詼諧和意義的長才筆觸,再造深具啟發的動人之作。

第四度與萊卡特合作的御用演員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再度洗盡鉛華改頭換面,精準化身滿懷抱負卻有志難伸的主角莉姬,令人隨著她的遭遇心情起伏,以及發覺轉身就能看見另一片天的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