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Hulk

《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2022)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八部影集,由華裔美國編劇高揚(Jessica Gao)主創,改編美國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與約翰布薛馬(John Buscema)於1980年創作的角色,為漫威電影宇宙再添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珍妮佛華特斯是一名精明幹練的律師,剛好也有個超級英雄表哥「綠巨人浩克」布魯斯班納。某次兩人一同出遊時遭遇不明攔截而發生車禍,珍妮佛的傷口不慎接觸布魯斯留出的血液,令她獲得也能變得高大威猛的能力,但不同的是,她從一開始就能自如變身。除了必須馬上對抗「超能力網紅」敵手,她還轉而任職於超級英雄律師事務所,且得為大反派「惡煞」艾米爾辯護,也決定告別單身尋找真愛,可惜事事皆不從她願,甚至發現自己是神秘集團的謀殺目標。

延續前幾部影集打破漫威電影框架的作法,這次更直接從一開始就讓主角打破第四道牆對觀眾說話,也把原著因遭狙擊才成為女浩克的她,改成莫名其妙的無厘頭原因,全劇始終維持充滿戲謔的調性,除了光是「超級英雄律師」的設定就令人發噱,還把電影中的反派扭轉為身不由己的好人、甚至幫助復仇者聯盟,並與他成為朋友。愛情喜劇也是本劇嘲弄的元素之一,珍妮佛礙於「身分」而難覓真愛的劇情,另類地令人感同身受,但可能也因為這些反漫威及反高潮設定,而似乎遭到「厭女」漫威鐵粉的攻擊唾棄。

演技受到肯定卻星運不佳的塔提阿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堪稱終於以本劇獲得突破契機,遊刃有餘地展現珍妮佛/女浩克的面臨層出不窮尷尬處境的絕佳喜感;配角/客串陣容也堪稱一絕,除了理所當然的「浩克表哥」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還有「惡煞」提姆羅斯(Tim Roth)、「至尊魔法師王」黃凱旋(Benedict Wong),以及以「潛力男友」身分跨劇的律師兼「夜魔俠」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最後一集更極盡揶揄地讓女浩克從影劇平台跳到現實中、向總監「凱文」抗議原始結局安排,意想不到的後設手法,讓這部影集直到最後都還在驚喜地超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