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her of the Bride' Trailer: Andy Garcia and Gloria Estefan Have  Relationship News of Their Own - Metacritic

《岳父大人》(Father of the Bride,2022)是墨西哥導演蓋茲阿拉茲拉奇(Gaz Alazraki)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艾德華史楚里特(Edward Streeter)1949年同名小說,也是繼1950年原版同名電影及1991年重拍版《新岳父大人》(英文同名,Father of the Bride)的第三部電影版,不過這次順應多元趨勢,把原始的中產階級白人角色改成力爭上游的拉丁裔。

比利是個事業有成的建築師,卻因長期冷落妻子,而令她下定決心離婚,未料此事令他煩心之際,更得知大女兒訂婚的消息,且婚期就定在一個月後。比利和妻子決定在婚禮前扮演美滿夫妻,以讓女兒安心成婚,但層出不窮的意外不斷冒出,除了要價不菲的新娘秘書,新郎更是出身墨西哥大富豪門,形成他與親家公在民族和財富之間的交勁,但也看見女兒選擇對象的善良心地,以及從他們身上學到與妻子破鏡重圓的方法。

與其視之為紀念經典電影的重拍,不如說是華納兄弟依循《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2018)成功路線的續作。三部電影版不尋常地分別由三家龍頭片廠米高梅、迪士尼和華納兄弟製作,因而造就三種時代和觀點皆不同的詮釋,前兩部主角除了名字即有出入,職業也從律師改成鞋業老闆,到了本片則改為象徵打造家庭的建築師,也以與妻子貌合神離和古巴難民背景的更動設定,添增戲劇性對比和社會意涵,除了民族或種族,小女兒身為同志的性傾向多元當然也不可或缺,不過沉重嚴肅的議題都只能點到為止,最終不免停在輕鬆娛樂的初衷,但主打拉丁風情的邁阿密背景和音樂文化陪襯,都有達成賞心悅目的重點目的。

或許身為古巴人的主角令安迪嘉西亞(Andy Garcia)成為理所當然的人選,他雖非以喜劇見長,卻反而堪稱成為驚喜選角,並恰如其分地演出面臨雙重擔憂的丈夫與父親;鮮少演戲的拉丁歌后葛洛莉雅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顯然也是因身為古巴裔而被相中飾演主角妻子,光是看她跨足戲劇就能收攬廣大歌迷;《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ive,2001)後就沒在有同樣搶眼表現的蘿拉哈林(Laura Harring),因具有墨西哥血統而順理成章飾演新郎母親,角色雖小卻也成為影迷眼中的彩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