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tsasan (2018) 1080p Tamil WEB-DL AAC ESub [9GB G-DRIVE] Ninja 360 [Req.]  - WEB-HD / iTunes-HD / BluRay - 1TamilMV.art - tamilmv.unblocknow.cyou

去年五月底結束IMDb影史250大佳片補片計劃後,榜單一如以往不斷在變動中,改變基本上集中在最後20名,最值得一提的新上榜片是早該出現的薩亞吉雷(Satyatjit Ray)經典《大地之歌》(Pather Panchali,1955),目前位居第76名;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並獲兩項大獎的《父親》(The Father,2020)是新上榜的最新影片之一,目前位居第105名,獲得最佳動畫長片的《靈魂急轉彎》(Soul,2020)則位居243名;《較量2》(Drishyam 2: The Resumption,2021)是推出時間最新的上榜片,目前位居235名,第一集也在該片上榜稍早上榜,有趣地取代了落榜的印度語重拍版《瞞天誤殺案》(Drishyam,2015),目前位居247名。雖然補片永遠補不完,但除了新片會看外,上榜的舊片(有幾部說舊也不盡然,其實是近幾年的)還是補一部算一部。

《惡魔》(Ratsasan,2018)是印度新進導演朗姆庫瑪(Ram Kumar)的第二部編導長片,靈感來自1990年代俄羅斯連續殺人魔亞歷山大史佩西夫切夫(Alexander Spesivtsev)的真人實事,他富有巧思地把主角設定為專精殺人狂題材的電影導演,卻因到處吃閉門羹而透過警察姊夫轉行當起警官,反而讓他的苦心鑽研派上用場。

在當上警官後,阿倫搬去和姊姊一家人同住,並和古靈精怪的外甥女相當要好,因而和外甥女的老師薇吉情投意合,也很疼愛因雙親去世只能投靠阿姨薇吉並失去說話能力的卡雅。忽然驚傳和已在別處發生過的女學生在失蹤後被殺害棄屍的相同事件,阿倫很快就發現案情的共通點,但他的上司卻對他的建議不以為然。外甥女的新老師在校性侵學生甚至誘拐回家的事跡敗露,於是被視為謀殺主嫌,並在挾持逃跑中被阿倫攔截擊斃。

看似破案後,阿倫的外甥女卻在慶生會上被綁架,並很快就發現她也慘遭毒手。在傷心的姊姊一家搬走後,在警局中更加孤立無援的他,從受害者之一的助聽器發現固定在不同學校表演會中表演的女人涉嫌重大,進而得知背後不為人知的悲慘故事,在案情即將水落石出之際,殺人魔也回過頭盯上阿倫並綁架卡雅,阿倫必須在千鈞一髮之際救出卡雅。

庫瑪似乎把自己化身為片中的阿倫,慎思熟慮地鋪陳像是阿倫會編出的故事,雖然少女連續殺人魔的題材以屢見不鮮,他仍能在長達兩小時半的篇幅中設計層出不窮的劇情轉折,令觀眾目不轉睛,最後一段與兇手鬥智鬥力的高潮戲更能令人大呼過癮,即使比起其他懸疑驚悚佳作仍稍嫌刻意粗糙,高度娛樂性肯定毫不遜色,上榜IMDb影史250大佳片合情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