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Things You May Not Know About 'The Devil Wears Prada' - Biography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2006)是大衛法蘭柯(David Frankel)睽違11年才推出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應該是託他在2001到2003年導了六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和2004導了兩集《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兩部熱門影集的福才得以重返影壇,劇本由專寫愛情喜劇的艾琳布洛許麥金納(Aline Brosh McKenna)執筆,改編自暢銷作家蘿倫薇斯柏格(Lauren Weisberger)2003年的首部小說,取材自他擔任Vogue雜誌主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助理的親身經歷,她甚至有趣地在片中客串主編雙胞胎女兒的褓母一角。

安蒂是一名對自己的報導才華躍躍欲試的社會新鮮人,卻誤打誤撞被錄取任職龍頭時尚雜誌主編米蘭達的助理,不只是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的米蘭達刁鑽難搞,負責帶她的同事艾蜜莉也對她頤指氣使,起初信心深受打擊的她,在好心雜誌資深編輯的幫忙下重新振作,並改頭換面成為時尚行家,令米蘭達和其他人對她刮目相看,但也令她因過於專注工作而與男友及閨密們漸行漸遠。就在安蒂歷經萬難終於贏得米蘭達的賞識和信任後,她也被迫面臨力爭上游和背叛同事的兩難掙扎。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化身時尚魔頭主編的冷面喜感嶄新形象,是本片中最具看頭的關鍵要素,除了發揮喜劇功力,也少不了她所向無敵的內心戲,絕對是她問鼎奧斯卡影后的眾多作品中最突出的表演之一。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有趣地直到出道20年後才對外透露她習慣用小名安妮(Annie))雖非安蒂一角的首選,仍像是命定般獲選演出這部堪稱是她演藝生涯轉捩點的代表作,外表和內心雙重轉折的演出可圈可點,不枉史翠普透露欽點她演出。本片也是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成功進軍好萊塢的轉捩點,尖酸刻薄又莫名討喜的精彩表演令她首度入圍金球獎,可惜(至今仍)差臨門一腳入圍奧斯卡。

當然史翠普的演技肯定如同許多人認定是本片成功的主因,但法蘭柯、麥金納、海瑟威、布朗特和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等幕前幕後的組合如今看來都缺一不可,堪稱是一部天時地利人和的成功之作,尤其《慾望城市》服裝設計師派翠西亞菲爾德(Patricia Field)打造出有如本片靈魂的眾多絕佳服裝造型令人怦然心動,入圍奧斯卡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