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uto    
 
迷幻男 カクト Kakuto (伊勢 谷友介 Iseya Yusuke, Japan, 2003)
 
閒聊瞎扯、胡搞瞎搞的上半段,令人以為「迷幻男」只是另一部毫無重點的青少年黑幫片,但到了入夜後的下半段,才是越來越趣味橫生、令人目不轉睛的開始。三個好友開車夜出,只是為了想哈哈草High一番,其中一人被黑幫挑上托運毒品,未料High過頭竟是噩夢的開始。

伊勢谷友介才踏入影壇幾年後,便推出的這部編導處男作,看得出有很濃厚的美式獨立製片影子,尤其是無稽的隨興對話和行為,不難聯想昆汀塔倫提諾、凱文史密斯、理查林克雷特的高度影響,本片的故事和架構,則特別接近於道格李曼的第二部好評長片
「狗男女」。

與本片同時期推出的行定勳「Go!大暴走」(2002台北金馬影展時另名「追」)也輔助了這種「盡情揮霍青春」的解放感,伊勢雖獲得恩師是枝裕和的跨刀相「製」,卻和是枝作品的恬淡細膩大異其趣,證明了他當時已是個有理念的電影創作者,也成為進入21世紀後徬徨世代的另一號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