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 le dis à Personne/ Tell No One (2006) - The Filmske Recenzije

《沉默獵殺》(Ne le dis à personne (Tell No One),2006)是吉翁卡內(Guillaume Canet)演而優則導的第二部編導劇情長片,入圍凱薩獎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獲得最佳導演和男主角等四項大獎,可惜遇上強敵《查泰萊夫人》(Lady Chatterly,2006),但票房口碑雙贏還是相當風光。

亞歷山大在妻子被認定在兩人從小一起成長的湖畔遭到連續殺人犯謀殺八年後仍走不出陰影,並忽然涉嫌毫不知情的雙重謀殺案,以及收到一封似乎來自可能還活著的妻子的信,警告他有人在監視他並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他的妹妹和妹妹的富有妻子為即將遭到逮捕的他聘請律師,似乎來自妻子的再度來信相約見面,令亟欲找出真相的他必須展開逃亡,同時還有幕後黑手緊追在後,幸好身為醫生的他偶然幫過一名重義氣的報恩黑幫、令他能夠赴約甚至被救一命。在循線追查下,他發現岳父其實和妻子被謀殺可能造假有關,並牽涉到兩人一起長大的馬術豪門小開同樣在八年前的死亡。

本片是美國知名犯罪懸疑小說作家哈蘭科本(Harlan Coben)至今唯一被拍成電影的著作,改編自他2001年的同名暢銷小說(他本人甚至在片中客串現身),因為他的故事角色眾多支線繁複,所以其他都是改編成有足夠篇幅敘述的影集非常合理,但也令吉翁卡內展現他能在短短兩小時多內緊湊濃縮錯綜複雜情節的編導功力。卡內的老搭檔馮斯瓦克魯澤(François Cluzet)精彩演出亞歷山大的迷惘和深情,令他勇奪凱薩獎最佳男主角。

除了克魯澤,本片的卡司也相當堅強(在法國堪稱星光熠熠),包括另一位凱薩獎影帝資深演員安德黑杜索里耶(André Dussollier)、坎城影后瑪莉裘瑟克侯茲(Marie-Josée Croze)、英法雙棲演技派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中青兩代凱薩獎影后娜塔莉貝葉(Natalie Baye)和瑪琳娜安茲(Marina Hands)、卡內的另一名老搭檔吉爾勒路許(Gilles Lellouche)等人,甚至卡內自己都演出一個份量少卻關鍵的角色,除了懸疑刺激和扣人心弦,精湛演技也是一大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