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eman  

鐵男特警 רטושה Ha-shoter (Policeman) (Nadav Lapid, Israel, 2011)

特種警官亞宏和他的弟兄們肝膽相照,待產的妻子和美滿的家庭,都讓他看來夫復何求,但一樁嚴重執法過失事件,讓原本堅定的情誼出現疑慮...;一群因不滿資本壓迫窮人的激進份子,計畫著一場壯烈成仁的警世宣言,但在愛情和親情的拉鋸間,他們的信念也備受考驗。

以色列新銳導演那達夫拉匹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鐵男特警」,以原本看似毫不相關的上下兩段敘事,令人以全知而中立的觀點,看待事件的演變和人物的掙扎,日常生活的零星片段,其實都不知不覺地滲入觀眾心裡,而後半段張力越發強烈,結尾過後仍低迴不絕。

嚴肅的主題混搭略帶冷調幽默的風格,令人聯想起以色列上一代導演伊利亞蘇萊曼和他的得獎名作「妙想天開」,而緊貼著警察私生活的寫照方式,也可與法國女演員導演艾姆阿雯去年的熱門得獎作「守護天使波麗士」互為對照,兩者都對當代社會有犀利且獨特的觀察,也充分地讓人物影射了也生存在這個充滿混沌不明世界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