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案》(2023)是香港導演鄭保瑞的20部劇情長片,敘述一位算命師、一名天生殘暴的男子、一個連續殺害妓女的兇手,和一位警察之間的糾結命運,入選柏林影展特別放映,並獲選香港電影節開幕片。

一位算命師幫助一名妓女施法化解兇劫失敗,一路尾隨不信邪的她力挽狂瀾,抵達她家時卻為時已晚,她已被一個連續殺人狂殺害。一名正好在場的送外賣男子,被算命師看出天性兇殘且將犯下殺人案,於是力圖幫他化劫消災,但盯上男子多年的警察窮追不捨,兇手又再度現身並引誘男子犯案,令算命師面臨前所未有的艱難考驗。

鄭保瑞重回銀河映像團隊,並睽違17年後再與《狗咬狗》(2006)早期編劇搭檔李春暉合作編導,上一部長片《智齒》(2021)雖為改編別人小說,關於命運糾葛角色的故事和激烈狂暴的影像風格,堪稱和本片緊密連結相互映襯,沒有絕對善惡的人物和已然注定的命運,是皆貫穿兩片的中心主旨。

不過亦如《智齒》,本片仍然凌亂鬆散的敘事令人難以全神貫注,但銀河映像(游乃海編劇)的黑色幽默仍成功引人入勝且令人莞爾。林家棟突破自我的瘋癲演出,再展他日益精進的演技實力;跳舞出身的當紅影歌雙棲偶像楊樂文,也以首度飾演嚴肅角色令人驚豔,造就充滿張力的搭檔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