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Bond original

會取「喬治鎊」這個筆名也非因為這個角色,而是2012年2月的某天,兩個愛開玩笑的朋友起意,說我只用喬治的舊筆名沒記憶點太無趣,就說最後加個「ㄅㄤˋ」好了,所以我就從此採納她們可能只是隨口說說的建議,然後因某些原因選了「鎊」這個字。

《愛情魔咒》(The Curse of the Jade Scorpion,2001)是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第31部院線劇情長片,再以復古年代的紐約市為背景並再使用奇幻元素,敘述一則典型的冤家愛情喜劇。

1940年,資深保險員CW對新上任且作風強勢的貝蒂安心懷好感,貝蒂安卻大潑他冷水,並暗中當經理小三。然而在熱愛魔術的同事喬治辦在有魔術表演之夜的生日聚會上,CW與貝蒂安被選上催眠愛上彼此,看似無傷大雅的短暫表演,其實是魔術師「借身行竊」的陰謀,每晚被催眠犯案的CW,同時也情不自禁對貝蒂安大表本就真心的愛意,但貝蒂安會否弄假成真愛上CW,只能等到破解催眠的那一刻。

伍迪艾倫以本片效仿1930到40年代當紅的冤家愛情喜劇,雖從一開始就能料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圓滿結局,艾倫一貫的妙語如珠與戲謔自嘲,仍能令人看得津津有味,他與海倫杭特(Helen Hunt)飾演的主角,對於他倆可說是再典型不過,杭特的職場女強人主角,根本是前一年《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2000〉才演過角色的翻版,不過撇開角色老套,他們的對戲還是張力趣味兼具。

本片在2002年金馬影展選映時(沒錯又要講古了)堪稱賣座秒殺強片(那幾年的伍迪艾倫其實都是),也登上觀眾票選榜首、最終高踞第四,即使其他國家影評觀眾反應差強人意,台灣影迷還是非常買單。劇介中的喬治正是開頭提及的喬治鎊(George Bond,照007翻法是「龐德」,但請暫且遷就我以發音較為相近為由的用字),由華勒斯尚恩(Wallace Shawn,本篇劇照人物)飾演,他矮肥禿其貌不揚,卻是深藏不露的成功演員暨劇作家,只是在電影中易遭忽略,最為知名的電影角色可能是《獨領風騷》(Clueless,1995〉裡被女主角配對的王老五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