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後真相劇照

《罪後真相》(2022)是台灣導演陳奕甫的首部劇情長片,以一名鍥而不捨的記者與一樁謀殺案的兇嫌為主角,企圖聯手調查翻案洗刷冤屈,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及女配角。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劉立民是一名野心勃勃亟欲成名的記者,某天與妻女去看棒球比賽時,正好遇上也在觀賽並前程似錦的棒球新星張正義疑似殺害女友,張而後因人證確鑿被判入獄。七年後,劉接受邀請前往張所在的監獄採訪另一名囚犯,卻落入被張挾持逃獄的圈套,獲釋後,劉視此一事件為扭轉事業低潮的契機,卻在追查下發現同為記者的亡妻和張的兇案息息相關,並相信張真如自己聲稱地無罪,兇手其實另有其人。

陳奕甫以美國求學背景和中國拍攝經驗的實力,造就出台灣電影難得一見執行完整精良的類型電影,令台灣驚悚懸疑片能夠企及國際水準。劇情雖有《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1993)似曾相識的影子,撇開稍嫌拖沓的節奏進展,幾個劇情轉折都出奇不意並能成立,不過最後揭曉可能才是真兇的終極翻轉顯得畫蛇添足,有點模仿失敗畫虎不成反類犬之感。

張孝全算是成功擺脫以往呆板木訥的典型、詮釋油腔滑調又驚覺喪妻秘密的記者主角,確實值得再度問鼎金馬獎影帝肯定;陳昊森獲得最有發揮空間的冤獄角色,也再展賣力痛哭的全情投入,但可惜只差臨門一腳締造真正突破;方郁婷堪稱影壇幸運寵兒,連續兩年入圍金馬獎,但比起《美國女孩》(2021)獲得最佳新演員並問鼎影后的全方位驚豔,本片僅能說是以清新氣質取勝出線,並沒再造突出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