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只會直播!柯震東2部電影殺進國際「月老」闖韓國| 電影| 噓!星聞

《月老》(2021)是寫而優則導的台灣導演九把刀(柯景騰)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他自己於2001發表的同名小說,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11項獎項、獲得最佳造型設計、視覺特效和音效三項。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某天打籃球時忽然下起雷陣雨,在樹下躲雨的阿綸竟遭雷擊往生,遺忘所有生前記憶的他在輪迴中繼站受到召募並通過測試當上月老專員。他和不打不相識的冤家女孩Pinky成為搭檔,兩人回到人間作媒牽線後,除了進而一報Pinky被男友冤枉殺害之仇,也回到阿綸的家鄉企圖找回記憶,回憶也真的在他看見愛犬後全部回歸,並想起而決定守護青梅竹馬的女友小咪。起初放不下的阿綸在被勸告下,轉念幫小咪牽線展開新生,未料牽在小咪手上的線一一自動斷開,可見小咪不再愛上別人的堅決心意。同時,五百年前遭到盜匪同夥背叛的惡鬼鬼頭成再也無法隱忍、怒犯法度回到人間向已輪迴多世的同夥報仇,小咪即為其中一人。

九把刀在21年前開始創作和自己當時剛經歷的高中成長與戀情相關的純愛故事,21年後他則透過這部改編自20年前初期著作的電影緬懷那段青春,也似乎顯示他對青春時期擁有難以割捨的惆悵情懷,尤其是在他幾年前的情變後,令人不得不聯想本片在某種程度上更是他對從18歲起交往十年女友的懺悔。不過撇開私人情感投射的推測,本片和他的前兩部長片一樣為融合日系青少年路線和他的偶像周星馳式搞笑深情的商業片(本片特別效仿致敬《西遊記》二部曲(1993)),視覺效果延續上一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2017)的優秀水準,故事設定和《與神同行》(2017)及《靈魂急轉彎》(2020)都有雷同之處,但已故事面世時間順序而言,若要說誰抄誰昭然若揭(不過比較可能是巧合)。

柯震東和宋芸樺挾著華語純愛天王天后地位首度搭檔飾演情侶,光衝著這一點就能令青少年觀眾心花怒放,不過本片最亮眼的其實是他們的後輩新生代玉女王淨,她把Pinky的誇張喜感和悲慘心境轉換得精準流暢,可惜到了後半段就幾乎戲份全無。本片熱鬧有餘非常討喜,但愛情喜劇和恐怖驚悚元素處理失衡,即使快速跳躍剪輯也無法掩飾,以致到了最後顯得草率混亂,幸好沒有以男女主角擁吻作結的結局不落俗套,稍微挽回一點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