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m Review: THE EYES OF TAMMY FAYE (2021): Jessica Chastain Makes a Bid  For Oscar Glory With Her Touching Performance | FilmBook

《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2021)是美國導演麥克休沃特(Michael Showalter)的第五部獨立導演劇情長片(《Stella shorts》是和另兩位導演合導的短片合輯長片),改編自敘述美國熱門基督教電視台節目「PTL」創立者兼主持人譚咪菲貝克(當時仍冠前夫姓)的紀錄片《The Eyes of Tammy Faye》(2000)。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譚咪菲生長於保守的明尼蘇達州,因身為嚴謹基督教徒再婚母親與前夫所生而感到羞恥的唯一女兒,令她更亟欲透過宗教來使母親肯定自己。她在基督教大學邂逅同學吉姆貝克,兩人不顧違反校規退學迅速共結連理,隨後巡迴全美傳教而被發掘成為電視傳教節目主持人。在受到基督教權威人士打壓後,他們決定自立門戶成立電視台節目,令他們廣受歡迎聲名大噪,但吉姆幾乎不再的親密接觸令譚咪菲深感寂寞飢渴,更發現他和電視台的男性同事似有曖昧,卻為了維持母親眼中的成功而只能選擇隱忍。支持同志人權的她早是基督教權威的眼中釘,更因吉姆犯下並曝光的性侵醜聞,令他們的多年心血毀於一旦。

譚咪菲梅斯納(改嫁後冠後夫姓)是一個層次豐富並戲劇性強的真實人物,本片也涵蓋了她幼年受到母親鄙棄、成年又遇人不淑的受害者身分,以及她受到名利和空虛驅使的可笑與可悲,但她出身保守基督教背景卻不遺餘力支持同志又十分可敬,令人對她丈夫正是櫃中同志的命運捉弄更感同情。可惜休沃特可能不足的敘事功力,令這個潛力十足的故事淪為平板流水帳,幸好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使盡絕活的驚艷演技,和令她完美化身為譚咪菲的高超化妝,仍令本片維持在一定的精采程度,訪問罹患愛滋病的同志和發現丈夫疑似同志的重頭戲,都成功地令人動容,當然也不能不提維妙維肖模仿真人的精湛歌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