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eymood (2020) | MUBI

《蜜月夜不眠》(Honeymood,2020)是以色列導演塔莉雅拉維(Talya Lavie)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入圍以色列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男女配角等七項大獎。

艾琳諾和諾姆是一對剛完成婚宴、準備在頂級飯店套房享受洞房之夜的新婚夫妻,但在艾琳諾發現諾姆前女友給他的羅盤戒指後,本來的浪漫氣氛完全變了調。在妒意十足的艾琳諾堅持下,兩人一同前去把戒指還給諾姆前女友,卻一路找去艾琳諾的前男友,更令兩人分道揚鑣並產生誤會,甚至面臨才剛新婚就要絕裂的重大危機。

拉維延續廣受好評並獎項滿載的長片處女作《鬥志零分女剉兵》(אפס ביחסי אנוש (Zero Motivation),2014)的諷刺詼諧,這回的矛頭指向愛情和婚姻,甚至也暗渡了對於社會體制和階級差距的批判,以真實時間的緊湊敘事引人入勝,音樂劇般的奇想片段也可愛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