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本週電影:玩具總動員4
Film of the Week: Toy Story 4

IMDb: 8.9/10; Metacritic: 84/100

和《愛在黎明破曉時》同樣在1995年推出的《玩具總動員》,故事也一樣在歷經將近四分之一世紀後繼續發展中,相較於每集故事幾乎獨立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六、七年級生肯定對這兩個系列更有懷舊感。本片也順應懷舊把故事從《玩具總動員2》之後說起,再接到《玩具總動員3》結束不久後,開場和許多橋段則都有和《玩具總動員》第一集呼應的用意,令跟著這個系列長大的人更有感覺。導演喬許庫里本身就是六、七年級生交界,除了元老約翰拉薩特和安德魯史丹頓,故事發想的其他成員也都是看這個系列長大,比較特別的是昆西瓊斯的演員女兒拉西達瓊斯也以編劇身分參與,加上另一位女編劇史黛芬妮佛森,是整個系列中唯一有兩名女性參與故事發想的一集,佛森還和史丹頓一起撰寫劇本,因應好萊塢女性抬頭的趨勢不言而喻,牧羊女寶貝在本集中被拉拔為主角理所當然。本集成功延續前三集一樣精采緊湊並溫馨感人的成果,但比起前三集沒那麼黑白分明,瞭解和接納的教育價值因而更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