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jpg

 

歪小子史考特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Edgar Wright, USA/UK/Canada, 2010)

在去英國前,我就查好了這部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會在八月底上映,但還是到了那邊才得知,他們會在萊斯特廣場的帝國戲院前辦首映(早該知道倫敦也是世界首映聖地),當然我也沒錯過,除了看到男主角麥克賽拉、女主角瑪麗伊莉莎白溫斯戴和其他配角安娜坎德瑞克、克里斯艾凡斯、基倫克金、傑森史瓦茲曼等人外,還看到導演艾德格萊特前兩部作品「活人牲吃」和「終棘警探」的主角和編劇夥伴賽門佩格,更沒想到我竟然還能拿到他的簽名(還好當天剛好買了特價的「終棘警探」雙碟版),可惜要萊特的簽名時就沒那麼幸運,但至少最後我還搶到了廣告看板。

「歪小子史考特」是改編加拿大漫畫家布萊恩李歐馬利的暢銷漫畫,故事描述主角史考特愛上新搬來的美國女孩蕾夢娜,但在他能和她正式交往前,他必須打敗她的七個邪惡前任情人,劇情的基調非常簡單,但熟悉萊特前作的影迷們,絕對能夠想像的到本片會有的酷炫視覺效果和絕對爆笑的幽默,而事實證明,即使本片是萊特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也是第一次改編別人著作,卻還是保留十足的萊特風格。

不知道是不是原著中就有的,本片中的許多笑料都相當英式,幾個越冷調越爆笑的片段絕對是本片的魅力之一,麥克賽拉飾演的史考特看似和他之前飾演的書獃子角色很像,但實質上卻有不同的複雜層次,例如他身為成年人,卻和未成年高中女生交往,或是他在愛上蕾夢娜後,還是不敢和高中生女友說明白,加上他必須和突然冒出來的每個蕾夢娜前任情人對決,動作戲更是他的一大突破。

除了賽拉,其他演員的表現也相當稱職,尤其是飾演史考特同志室友華勒斯的基倫克金(比麥考利會演戲好幾倍的弟弟),戲份不多但幕幕搶戲,今年剛以「型男飛行日誌」中搶眼表現入圍奧斯卡的安娜坎德瑞克,也以渾然天成的喜感飾演史考特的妹妹史黛西,新任超人克里斯多佛羅斯也突破形象扮演力大無腦的反派,其中還有很多令人噴飯的角色登場和橋段。

萊特在片中實驗了電玩、漫畫和電影的結合形式,驚喜地呈現出一種全新的視覺風格,而配合史考特身為樂團吉他手的設定,萊特也精心挑選了一個超酷的原聲帶歌曲組合,本片並未有太多劇情的前設交代,或是人物內心描寫,但這種在善惡分明角色設定下,人人面對愛情的迷惘和執著,以及在挫折和阻礙中找回自信,肯定仍能引起所有觀眾的共鳴,本片真正的酷勁和魅力,還是要自己進戲院體驗,這讓日前得知台灣片商決定把本片撤出院線、改直發DVD的我更慶幸有這個機會,即使我去的戲院音響實在很爛(竟然就在倫敦中心的皮卡地理圓環而且還是首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