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軀渡假村》(Aus meiner Haut2022)是哈薩克裔德國導演艾力克斯夏德(Alex Schaad)的首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對情侶前往好友所在的偏遠「交換身體」機構,進行一場從好奇試探到人生從此改變的「心理治療」,入選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並獲得會外賽酷兒獅獎。

蕾拉和屈斯坦抵達蕾拉摯友史黛拉所在的島嶼,參加史黛拉權威腦科專家父親創立的換軀社群,透過神奇科技與隨機配對的其他成員交換身體。起初遲疑的蕾拉在屈斯坦的鼓勵下進行換軀,令原本深受憂鬱症所苦的她,透過別人的身體獲得新生,反而對於屈斯坦毫無幫助且令他深感困擾,兩人的深厚感情也因而面臨重大考驗。

艾力克斯夏德與從短片起一路與其聯合編劇且亦在本片中演出的演員哥哥迪米屈夏德(Dimitrij Schaad)創造出這個極富巧思又引人共鳴的「科幻」故事,藉由他人身體來體驗生活,甚至透過「別人」的觀點來看「自己」,可能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幻想,他們也成功創造耐人尋味的神秘感,以及有如隨著主角換軀的切身感受。

除了生理差別迥異的男女老少,他們更以嚴重憂鬱症的人在正常人體內能夠產生重大心理變化推論為重心,也加以探討人是只能受到彼此外表和生理性別吸引,或是能夠超越這些形體、真正愛一個人的內在,雖然主角最後找到意想不到卻又合情合理的解套方法,本片仍令人深思這個人類世界的永恆大哉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