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 Firth, Renée Zellweger, and Patrick Dempsey in Bridget Jones's Baby (2016)

《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2016)是睽違第二集12年的系列作第三集,除了令沉寂已久的芮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東山再起,已是奧斯卡影帝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地位也不可同日而語,加上後來以熱門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2005-)崛起的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由原著作者海倫費爾汀(Helen Fielding)再度編寫原創故事劇本,薩夏拜倫柯亨(Sasha Baron Cohen)御用編劇丹梅澤和奧斯卡影后和改編劇本雙料得主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聯合編劇(她也在片中嘎上醫生一角),首集導演莎朗麥奎爾(Sharon Maguire)回歸執導。

布莉琪和馬克在第二集後是否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終於在本集中獲得解答。後來兩人終究分手,馬克另結新歡並步入婚姻,布莉琪的感情生活則毫無進展,只能專注於工作。十多年後,馬克與妻子離異,並和布莉琪舊情復燃,但布莉琪同時遇見帥氣熟男傑克,在與舊愛新歡接連上床後,她發現已過懷孕年紀的她意外高齡懷孕,卻無從得知誰才是孩子的父親。在馬克和傑克的雙重關注下,她不僅害怕告訴雙方真相,更享受於這種前所未有的憐愛,而遲遲不把實情全盤托出。

本集把整個系列以三部曲畫下一個階段性的句點,也是唯一全為女導演執導的三部曲,以及進入21世紀至今唯一浪漫喜劇三部曲。芮妮可惜沒能至少繼續以布莉琪一角入圍金球獎,卻很可能是令她獲選演出成為奧斯卡影后的《茱蒂》(Judy,2019)的關鍵契機。本片結尾也先為下一集埋了伏筆,或許缺席本集的休葛蘭(Hugh Grant),能在第四集中大團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布莉琪父母的演技派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和潔瑪瓊斯(Gemma Jones),和芮妮與柯林一樣三集都應聲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