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爛人》(Les pires2022)是法國導演莉絲阿寇卡(Lise Akoka)與荷曼桂黑(Romane Gueret)的首部劇情長片,以一部電影的拍攝過程為主體,敘述未成年素人演員背景與成長,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等同於最佳影片的首獎,並入圍凱撒獎最佳首部作品和最佳新進女演員。

在法國北部的畢卡索市,幾個少年與青少年被選上演出一部在該地拍攝的電影,這些素人演員都有被視為問題學生的共同點,他們也出自破碎家庭,甚至懷有難以宣洩的傷痛。隨著拍攝,導演與他們交心,予以循循善誘的引導,他們也獲得與家庭和同儕之間缺乏的同情與療癒。

莉絲阿寇卡與荷曼桂黑別出心裁地創造出一部既關於拍攝電影、又關照邊緣少年的傑出作品,趣味橫生的拍攝過程,和劇組之間的互動感情,都有效仿同鄉名導楚浮《日以作夜》(La nuit américaine1973)、向其致敬的用意,讓「電影中的電影」這個類型,繼續在世代傳承下推陳出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