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o CASAS daily on Twitter: "── 𝐍𝙴𝚆𝚂 : ↳ Official images of “El  Inocente” (The Innocent). Coming April 30 on Netflix! 📺… "

《第二聲鈴響》(El inocente (The Innocent),2021)是《佈局》(Contrtiempo (The Invisible Guest),2016)西班牙懸疑驚悚片名導奧里歐保羅(Oriol Paulo)再度轉戰影集的作品,改編自美國作家哈蘭科本(Harlan Coben)2005年的同名小說,並與《佈局》男主角馬力歐卡薩斯(Mario Casas)和在該片中出人意表的女配角安娜瓦黑納(Ana Wagener)再度合作。

大學生馬泰歐某晚和哥哥一同去夜店時、被挑釁而捲入一場鬥毆,並在混亂中推了一名男孩,導致他頭部撞擊岩石傷重死亡,馬泰歐被判過失殺人入獄服刑四年出獄後,遇上令他一見傾心的女孩,一夜情後卻毫無聯繫方式,又過了三年,他再度因緣際會與該名叫奧莉薇亞的女孩重逢,兩人穩定交往兩年後結為連理,就在他們即將進一步共築人生時,黑暗的過去卻對他們糾纏不放。

馬泰歐一直對被他推倒致死男孩的父母深懷歉疚,並暗中與男孩的母親見面互相療傷。某天馬泰歐陸續收到去出差的奧莉薇亞的奇怪訊息,包括一個不知名的男人照片、奧莉薇亞衣衫不整躺在床上,和該男人的全裸自拍。同時一名修道院中的修女離奇死亡,小時候在該修道院裡長大的女警探負責調查,發現該名修女其實曾是賣淫的脫衣舞孃,因故躲進修道院。

該命案於數年前脫衣酒吧店老闆失蹤有關,當時負責的高層探員涉入,並阻止警探繼續調查。馬泰歐莫名成為謀殺假修女的嫌犯並展開逃亡,與此案相關人等又接連被殺,令應為無辜的他更被視為罪嫌重大,同時他還有個當務之急,就是找到奧莉薇亞並找出奇怪訊息的真相,而後更發現這也和奧莉薇亞絕口不提的過去有關,甚至導回他九年前犯下的無心之過。

奧里歐保羅慧眼選上這個和他以往作品一脈相承的故事,依然考驗觀眾推理能力,且不到最後無法預料真相為何。他也聰明運用影集形式(或是原著章節就是如此),把八集中每一集的開頭都從不同主要角色的觀點陳述自己的背景和與事件的關聯,令他們更加鮮明立體並令人產生共鳴。即使原名為「無辜者」的劇/書名就似乎揭示主角是被誣陷,也令人從一開始就為他打抱不平,但隨著劇情進展,他的無辜與否逐漸變得模糊,成功地令懸疑感毫不中斷;在真相陸續水落石出後,也令人對元凶死不認錯並犧牲別人的自私隱瞞咬牙切齒,卻也深感這就是普遍人性的無奈。最終也回到片/書名,似乎沒人是絕對的無辜,所有罪行都有能夠歸咎的根源,但如何面對自己的罪惡感,令這個故事在引人入勝後更有發人深省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