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玩人:復活》(Evil Dead Rise2023)是愛爾蘭導演李克朗寧(Lee Cronin)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為美國導演山姆瑞米(Sam Raimi)主創的《屍變》(Evil Dead)系列第五部電影,把誤召惡導致一連串殘殺的原始設定結合現代背景,創造出全新系列故事方向。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三名年輕人於鄉間湖畔小屋度假,其中一人卻已變成惡鬼並展開殺戮。前一天,一名女人造訪住在洛杉磯市區的姊姊一家時遇上大地震,她的外甥在裂縫底下發現錄音黑膠,和一本外表詭異的書,在好奇心驅使下,他播放黑膠中的召喚咒語,導致惡鬼來襲、令全家身陷險境,在媽媽首當其衝變成惡靈後,只能靠阿姨力挽狂瀾拯救他們。

繼《屍變》(The Evil Dead1981)於2013年被重拍為同名電影後後,下一部系列電影在歷經一波三折後,終於在十年後成形面世,不過本片並非原本構想的重拍版續集或原版第四集,而是全新的劇情,所以完全跳脫原本的角色與故事架構,從舊時度假小屋背景及原版與新版男女主角,變成現代大城市公寓住宅裡的一家人。

李克朗寧聰明地以改為湖畔的小屋開場,除了不可或缺的電鋸和引用原始第二集《鬼玩人》(Evil Dead II1987)的非正式副片名「魂斷黎明」(dead by dawn)為台詞對應原版,也指涉與本系列同時開啟的另一經典恐怖片系列《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片中也提及繼首集長達42年後再度發行此系列作的新線影業的另一經典《半夜鬼上床》(Nightmare on Elm Street)系列,除了克朗寧的恐怖片狂粉心大爆發,他也展現傑出執導技巧,把原版殘暴血腥的特色「發揚光大」,也以從片頭一如往常的小屋開場、再出其不意地倒敘回大城市的故事主軸的巧思,為本系列開創全新氣象,也一舉兩得直接為下一集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