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 To Leslie | Prime Video

《致蕾絲莉》(To Leslie2022)是美國導演麥可莫里斯(Michael Morris)的首部劇情長片,敘述一名酗酒嗑藥揮霍無度的女人試圖重拾人生以及與兒子的親情,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出身社會底層的單親媽媽蕾絲莉幸運贏得彩券頭獎,卻在七年內因酗酒嗑藥而傾家蕩產,落魄潦倒的她回頭投靠從小被她遺棄而關係疏遠的兒子,但在故態復萌後被掃地出門,勉強收容他的昔日好友終究也忍受,就在無依無靠之際,一間旅館的老闆史威尼因對她產生好感而收留她並給她工作,她也終於逐漸洗心革面邁向新生。

耕耘多年的英國演技派安德瑞雅萊斯貝若(Andrea Riseborough),即使先前作品不乏商業與奧斯卡大片,仍直到這部美國獨立製片電影才真正名揚國際,從片名便揭示她的角色為全片中心,她也成功獨撐大局、從酗酒潦倒、悔恨心碎到發奮振作,都淋漓盡致扣人心弦,長達五分鐘一鏡到底的表情心境轉折,更足以作為演技範本,以黑馬之姿首度入圍奧斯卡卻不堪惹上仗白人優勢之嫌,有目共睹的精湛表現仍絕對實至名歸。

此類從谷底翻身重新開始的題材屢見不鮮,但麥克莫里斯仍能把這個看似平凡的故事說得真摯動人,主角蕾絲莉雖毫不討喜,卻能令人完全同情,除了萊斯貝若的絕佳演技功不可沒,莫里斯對於角色投注的悉心關照,無疑仍是本片成功的根本主因,極富巧思的片名,化造成蕾絲莉悲劇的酒精為力量,撥亂反正地「敬她」天助自助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