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Gets a Stunning Stop-Motion Trailer - Nerdist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2022)是墨西哥導演吉耶摩戴托羅(正確音譯,Guillermo del Toro)的首部動畫長片,改編19世紀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Carlo Collodi)的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Le avventure di Pinocchio,1883),但時代與內容都作了大幅度的改變。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義大利鄉鎮的木匠傑佩托與年幼兒子卡洛相依為命,不料卡洛誤遭投放炸彈擊中身亡,令傑佩托傷心欲絕。某晚他在一如往常借酒澆愁的一時興起下,決定打造一尊取代卡洛的木偶,這尊木偶在同情傑佩托的木精靈施法下獲得生命,並因以松樹做成而發想被取名為在義大利文中含有松樹之意的皮諾丘。重獲麟兒的傑佩托喜出望外又提心吊膽,對世界充滿好奇的皮諾丘也確實遭到不肖匪徒覬覦誘拐,令傑佩托展開尋子之旅,皮諾丘也在旅途中學習成長。

對真實歷史背景、尤其是戰爭時期相當熱衷的吉耶摩戴托羅,毫不意外地也把本片從19世紀移到20世紀初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繼《鬼童院》(香港上映片名,El espinazo del diablo,2001)和《羊男的迷宮》(El laberinto del fauno,2006),再度指控法西斯政權對於世界的迫害,皮諾丘不但遭誘拐,也因不是凡人而能無限復活,被法西斯份子視為最佳武器,也進而在被迫從軍後與法西斯份子的兒子化敵為友、令他們互相學習自己的價值。

一如戴托羅所說,本片如同他的許多其他電影,也是藉以紓發與自己父親愛恨交織關係的作品,比起糖衣包裝的原著故事和更是如此的迪士尼動畫版(和與本片同年推出的真人版),雖然誇張塑造成他始終不變的殘酷世界,寫實深刻的成長描述自然令人更加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