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 J.Lo's Netflix Documentary 'Halftime' Drops Official Trailer

《珍妮佛·洛佩茲:人生中場秀》(Halftime,2022)是美國導演阿曼達米薛利(Amanda Micheli)的第四部紀錄長片,以美國流行藝人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年過半百的事業及心境分界轉捩點為題材。

2019年,影歌雙棲的珍妮佛洛佩茲已建立成功事業長達超過25年,並適逢有如人生中場的50歲,也剛好成為演藝生涯的里程碑,不但自製自演的《舞孃騙很大》(Hustlers,2019)令她終能首度入圍奧斯卡的呼聲高漲,還被邀請擔任美式足球超級盃中場秀的表演來賓、以此殊榮再攀事業高峰,這兩項成就雖分屬不同領域,卻都展現了她為女性和少數族群發聲不遺餘力的畢生志業。

本片的發想起於洛佩茲結束在拉斯維加斯的三年駐唱,或許想藉以記錄經歷多年成長蛻變、步入50歲人生暨事業中繼點的心境,所以《舞孃騙很大》和超級盃中場秀應該都是在拍攝過程中成為本片主軸的驚喜意外,也剛好兼顧了影迷或歌迷關注的不同領域,不過主要目標觀眾當然還是影歌作品皆關注的死忠粉絲。沒有放入與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復合的獨家內幕雖令人小小失望,不過也令本片聚焦在洛佩茲身上、維持概念的完整性。

洛佩茲以《舞孃騙很大》一路入圍各大獎項、卻在奧斯卡提名意外落馬過程的私下反應,肯定是影迷最想一窺實況的部分,不過剛好在提名公布一週後的中場秀,才是本片剛好對應有如她人生中場的重點。雖不免作為另一個洛佩茲為自己宣傳的媒介,片中仍有詳實呈現她毫無掩飾的真實情緒,令她為了女性和拉丁少數族群發聲而精心設計的中場秀表演、在面臨超級盃高層否決時的絕不妥協,以及獲邀在美國總統就任典禮上演唱的榮耀時刻,並不會令人感到矯揉造作和自吹自擂,而是真正為之激昂歡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