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yan Cranston's New Movie Perfectly Flips His Walter White Role

《傑瑞與瑪姬贏到底》(自名,Jerry & Marge Go Large,2022)是美國導演大衛法蘭柯(David Frankel)的第八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記者傑森法龔尼(Jason Fagone)2018年取材真人實事的報導。

盡忠職守長達四十多年的傑瑞無可避免地退休後,無法適應無所事事的乏味生活,精通數學的他偶然發現一家樂透公司的漏洞,只要買到超過一個大筆投注數目就會穩中不賠,賦予他新的人生動力與目標。起初被瞞在鼓裡的妻子瑪姬發現後,並沒因他動用老本而大發雷霆,反而視之為重拾夫妻感情的契機。在兩人財源滾滾而入的同時,他們也發現能夠用以重振小鎮的重大意義,於是匯集鎮民的更大資本來獲得最大效益,未料一名高材大學生也破解了這個秘密,並千方百計威脅不肯合作的他們退出。

與同樣取材真人實事的《夢想之駒》(Dream Horse,2020)有異曲同工之妙,即使一個在英國一個在美國,一個關於賽馬一個關於樂透,但都是一對老夫妻藉由夢想重拾人生熱情、且與鎮民齊心合力一起獲益的振奮事蹟,改變停滯現況而突破人生的範例,總是討喜並激勵人心,擅長喜劇並曾執導老夫妻重燃愛火、或小人物鹹魚翻身題材電影的大衛法蘭柯,掌握本片自然得心應手,再度交出一部稱職的溫馨喜劇。

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和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兩大奧斯卡提名演技派的組合無庸置疑是本片最大看點,他們一如預期地再展喜劇長才的生動表演,把傑瑞與瑪姬的熱情與活力詮釋得令人感同身受,即使沒好到能再令他們問鼎獎項的地步,但用一個致富故事傳遞金錢永遠無法凌駕人情之上的重要訊息,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度,絲毫不亞於獲得獎項肯定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