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x Office: Robert Pattinson's 'The Batman' Flies to Huge Opening – The  Hollywood Reporter

《蝙蝠俠》(The Batman2022)是美國導演麥特瑞夫斯(Matt Reeves)的第六部劇情長片,以美國漫畫家巴布肯恩(Bob Kane)和美國作家比爾芬格(Bill Finger)於1939年創造的DC漫畫超級英雄為題材,是蝙蝠俠(真人實境)電影版第三度重啟(1966年首部(影集版)電影也算在內)。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故事從高譚市市長遭到神秘謀殺展開,已和高登警探合作兩年的蝙蝠俠展開調查,署名謎語人的兇手留下謎語線索給蝙蝠俠,即便如此,兩人依然無法阻止謎語人繼續殺害警長。蝙蝠俠循線找到相關失蹤女孩的朋友賽琳娜,亟欲找到朋友的賽琳娜答應和蝙蝠俠合作進入黑幫龍頭法爾康的秘密高官俱樂部,進而揭曉賽琳娜和法爾康之間似乎有不為人知的關係。新線索指向法爾康外號「企鵝」的副手,但真相卻遠超出他們預料,甚至爆出布魯斯韋恩父母遭到謀殺背後的陰謀。

瑞夫斯顯然承襲克里斯多佛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黑暗騎士》三部曲的黑暗寫實調性,也取法他所喜愛的1970年代犯罪電影,但他過於執著於符合現實的改編,把諾蘭版本多少仍保留原著的奇幻感刪到蕩然無存,不僅貓女失去神秘感,企鵝也淪為黑幫份子的普通角色且戲份極少,不免至少令提姆波頓(Tim Burton)版的貓女和企鵝影迷大失所望,謎語人相較下雖較多描述,卻也和其他角色一樣缺乏塑造。

賽琳娜和布魯斯的身世或家族過往黑暗面雖是情節轉折重點,瑞夫斯即便獲得將近三小時篇幅,卻反常地力有未逮,沒營造出前作中強大的情感張力,僅有公路飛車追逐和高潮的海水倒灌體育館室內達到他拿手的傑出娛樂效果,或許更加黑暗的蝙蝠俠是順應潮流的作法,但過度強調這點仍會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