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境探險》電影首部預告片釋出,2022 年2 月18 日北美上映

《秘境探險》(Uncharted,2022)是美國導演魯本弗雷雪(Ruben Fleischer)的第六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美國電玩公司頑皮狗(Naughty Dog)2007年為Sony電動遊樂器PlayStation設計的同名遊戲,以尋寶探險題材為號召。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相依為命的兄弟山姆和納森以身為英國探險家法蘭西斯德瑞克爵士後代為榮,並嚮往繼承他的衣缽,在偷到環遊世界的傳奇探險家麥哲倫的藏寶地圖後,山姆決定離開孤兒院展闖蕩尋寶,年幼的納森則留下等待長大後與哥哥重逢之日。15年後,擔任酒保的納森也藉地利之宜竊取財物,寶藏獵人蘇利找上他並告知他曾和山姆合作尋找麥哲倫的黃金卻功虧一簣,要他一起尋找下落不明的山姆並找到黃金。西班牙財團富翁也覬覦傳說中的黃金,兩路人馬一路纏鬥,直到納森透過山姆以往寄給他的明信片找到線索。

除了是繼「元老」《古墓奇兵》(Lara Croft: Tomb Raider,2001)系列和重啟後又一尋寶電玩改編電影,也絕對是鎖定喜愛丹布朗《達文西密碼》(The DaVinci Code,2006)系列和《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2004)及其續集對於尋寶探險情有獨鍾的觀眾群,驚險緊張的動作場面和幽默笑鬧的喜劇成分一應俱全,最後洞穴中失落的麥哲倫航行船隻,更有向尋寶經典《七寶奇謀》(The Goonies,1985)的懷舊致敬意味。可惜乏善可陳的故事和平板無趣的角色(尤其是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的西班牙富翁簡直浪費他的才華),.都令本片難以稱得上是及格之作,只有高空墜落和直升機吊運船隻的動作特效值得一看。

附註:納森和克蘿伊上岸度假海灘時,與他們對話的男人是原版電玩的主角納森配音諾蘭諾斯(Nolan North),他說自己也有和他們一樣的刺激經驗的台詞,就純屬獻給電玩迷的內行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