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fall': discover in the trailer how the moon will be the new threat to  Earth in 2022 - movie news - Chicago Today

《月球隕落》(Moonfall,2022)是德國導演羅蘭艾莫瑞席(Roland Emmerich)的第18部劇情長片,重返他的招牌災難路線,這回即將毀滅地球的威脅,換成甚至本為維持地球運行的月球。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2011年,布萊恩和喬在進行修理衛星的太空任務時,被不明物體突襲,他們生還卻失去組員,在喬害怕提供佐證下,布萊恩被認定肇因於他的失職而被革職。十年後,與同夥提出月球其實是人造星球理論的太空宅男KC,搶先發現月球的軌道逐漸接近地球,太空總署隨後發現異常後也派人前往月球調查卻遭同樣的不明物體殲滅。月球的接近造成海水高漲淹沒平地、重力失常和消耗氧氣,已為太空總署高層的喬找回也被KC找上的布萊恩,三人一同前往月球阻止地球毀滅並解開謎團。

對於月球為人造星球的推論感到興致勃勃的艾莫瑞席,自然把握拍成另一部他獨鍾的災難類型電影,但表面上看來是延續《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04)和《2012》(2009)的自然災難,其實更回到他的另一個老本行外星人題材,只不過這次的外星人是人造智慧,而且牽扯到曾被自己科技幾乎消滅的人類始祖,令本片其實更像他的早期代表作《星際奇兵》(Stargate,1994),也有模仿《地心引力》(Gravity,2013)和《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4)的痕跡,卻也不幸延續了他後來科幻災難片(可能還有劇情片)的空洞劇情和貧乏敘事,就算只衝著特效去看也會如坐針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