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s Explain 'Stay Close''s Two Biggest (and Confusing) Mysteries - Netflix  Tudum

《最親密的陌生人》(Stay Close,2021)是Netflix改編美國作家哈蘭科本(Harlan Coben)懸疑犯罪小說的影集系列其中一部,由曾執導哈蘭科本原創的另一部Netflix影集《陌生人》(The Stranger,2020)的英國導演丹尼爾歐哈拉(Daniel O’Hara)擔任總導演,以音樂錄影帶起家的英國導演琳蒂海曼(Lindy Heymann)聯合導演,已和科本三度合作影集的英國編劇丹尼爾布洛寇赫斯特(Daniel Brocklehurst)再度參與劇本,科本女兒夏洛特科本(Charlotte Coben)也繼《陌生人》再度執筆父親的影集。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梅根看似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育有兩女一子,並終於將和相愛伴侶在相守17年後成婚。在結婚前,她私下前往一間脫衣酒吧,原來她曾是該酒吧的脫衣舞孃,並因神祕原因逃離該地隱姓埋名。因為行蹤曝露,梅根再與原本拋棄人生的人物重逢,尤其是在她消失後一蹶不振的真摯舊愛雷,但她沒想到大女兒也在當晚跟蹤她,並因涉及男子失蹤事件而引來殺身之禍,梅根埋藏多年的秘密也被迫隨之水落石出。

原著雖應為白人,本劇延續《陌生人》再把主要角色改為黑人/非白人,以彰顯多元種族,也再把美國背景移到歐洲(這次又是英國)。科本影集的忠實觀眾絕對也會對本劇故事的公式和脈絡感到相當熟悉,但也會再度被科本峰迴路轉的情節耍得團團轉,不過不看到最後絕不知兇手是誰的驚人結局,也是他的系列故事最吸引人之處。

不過本劇也有和先前幾部設於英國的科本影集有同樣格局顯小的問題,梅根照理說應該逃到與酒吧相隔甚遠的地方,在劇中看起來卻像仍在同一座鎮上,令她始終沒被舊識發現缺乏站腳邏輯;與舊愛重逢後的難以割捨也刻劃不足,導致最後舊愛成全釋懷時的惆悵感無法傳達;科本一向對於有害父權的批判,在本劇中也沒缺席,但變得不痛不癢;模仿戈馬克麥卡錫的(Cormac McCarthy)諧趣瘋狂反派添增了一點新意,但也塑造得頭重腳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