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ender Bar (2021) summary and ending explained

《柔情酒吧》(The Tender Bar,2021)是美國導演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的第八部劇情長片,劇本由美國編劇威廉莫納漢(William Monahan)撰寫,改編自獲得普立茲獎的美國記者J.R.莫林格(J. R. Moehringer)2005年的同名回憶錄。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母親帶著年幼的J.R.搬回家裡投靠父母,酗酒成性的父親在他出生不久後即拋家棄子,即使偶爾聯絡仍對他信口開河,直到他在舅舅查理身上找到一個可以當作榜樣的父親形象,學歷不高卻飽讀詩書的查理不只啟發他立志成為作家,更引導他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實現夢想就讀耶魯大學並獲得獎學金後,他與同學兩情相悅,卻因階級差異無疾而終,但他也因而化情場失意為寫作動力,並終於放下對死性不改的父親懷抱重新建立關係的一絲希望。

本片是一部典型成長電影,學習啟蒙和濃厚親情一應具全,但也正因可能克隆尼選擇刻意避開戲劇化的作法,令原該更加深刻的人物關係也一併被淡化,尤其是最重要的J.R.和舅舅形同父子的真摯親情,在片中僅顯得像一般的舅甥關係,令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本該畫龍點睛的表演也只能中規中矩。引用舅舅開酒吧的書/片名象徵其對莫林格自己深遠影響,徒為一個未能片如其名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