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局勢堪稱大勢底定,獲得美國演員、導演、製片三大公會獎的《奧本海默》無疑會是今年最大贏家,可望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和男主配角(奇利安墨菲和等68個獎項;最佳女主角方面,《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二度封后來勢洶洶,但《花月殺手》莉莉葛拉德史東應仍能狹「首位競賽類美國原住民得主」政治正確風向獲獎;女配角也無疑會由已拿獎拿到手軟的《滯留生》達玟喬伊蘭道夫獲得。

國際長片八九不離十應為亦入圍最佳影片的《夢想集中營》;原著和改編劇本的風向為皆構思慎密極富巧思的《墜惡真相》和《美式小說》;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和化妝髮型應不意外皆由奪目出眾的《可憐的東西》拿下。

原創配樂和聲音項目則未必也是《奧本海默》的囊中物,有緬懷甫逝音樂家羅比勞勃森因素的《花月殺手》和複雜聲音設計表現出色的《夢想集中營》都可能出線;原創歌曲則也八九不離十會由芬尼亞斯和怪奇比莉兄妹檔以《芭比》歌曲二度獲獎。

視覺效果今年競爭偏弱《A.I.創世者》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得主,但外籍勢力《哥吉拉-0.1》有可能意外勝出;動畫長片看來會由宮崎駿以可能真為封刀作的《蒼鷺與少年》二度獲獎;紀錄長片以議題最為迫切的《戰場日記》獲獎希望最濃,本屆短片類個人沒能在頒獎前看完,但《留下來的人》應該很有希望獲獎,紀錄短片類當然支持首位入圍紀錄項目的台灣導演江松長的《金門》。

以下為個人得獎預測和私心選擇:


最佳影片《奧本海默》

私:《之前的我們》


最佳導演 克里斯多佛諾蘭《奧本海默》

私:茱絲汀特希耶《墜惡真相》


最佳男主角 奇利安墨菲《奧本海默》

私:保羅吉亞麥提《滯留生》


最佳女主角 莉莉葛拉德史東《花月殺手》

私:桑德拉胡勒《墜惡真相》


最佳男配角 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

私:史特林K.布朗《美式小說》


最佳女配角 達玟喬伊蘭道夫《滯留生》

私:達玟喬伊蘭道夫《滯留生》


最佳國際長片《夢想集中營》

私:《夢想集中營》


最佳原著劇本《墜惡真相》

私:《墜惡真相》


最佳改編劇本《美式小說》

私:《美式小說》


最佳美術設計《可憐的東西》

私:《可憐的東西》


最佳攝影《奧本海默》

私:《大師風華:真愛樂章》


最佳服裝設計《可憐的東西》

私:《可憐的東西》


最佳剪輯《奧本海默》

私:《墜惡真相》


最佳原創配樂《花月殺手》

私:《可憐的東西》


最佳原創歌曲”What Was I Made For?”Barbie芭比》 Barbie

私:”What Was I Made For?”Barbie芭比》 Barbie


最佳化妝髮型《可憐的東西》

私:《可憐的東西》


最佳聲音《夢想集中營》

私:《夢想集中營》


最佳視覺效果《哥吉拉-1.0

私:《哥吉拉-1.0


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

私:《再見機器人》


最佳紀錄長片《戰場日記》

私:《戰場日記》


最佳實境短片《留下來的人》

私:《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最佳紀錄短片《金門》

私:《金門》


最佳動畫短片《War Is Over! Inspired by the Music of John & Yoko

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