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奧本海默》一如預期成為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配角等七項,《可憐的東西》以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居次,《夢想集中營》獲最佳國際長片和聲音第三。

最大意外應為艾瑪史東打敗《花月殺手》莉莉葛拉德史東二度封后,以及《哥吉拉-1.0》打趴其他四部美國片拿下最佳視覺效果;怪奇比莉和菲尼亞斯兄妹檔以《Barbie芭比》 歌曲 ”What Was I Made For?” 締造二入二獲的滿貫紀錄。

《花月殺手》10項提名全數飲恨落空,令馬丁史柯西斯累積三部入圍作品皆以10項提名掛蛋(另兩部為《紐約黑幫》和《愛爾蘭人》),令馬丁爺 成為奧斯卡史上最悲情導演,10也儼然已成他最不吉利的數字。

今年的絕大多數獎項皆集中在入圍最佳影片的作品,除了動畫、紀錄和短片項目,僅有完全沒有最佳影片提名片入圍的最佳視覺效果除外,是歷來罕見的整齊名單。

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奧本海默》

最佳導演 克里斯多佛諾蘭《奧本海默》

最佳女主角 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

最佳男主角 奇利安墨菲《奧本海默》

最佳女配角 達玟喬伊蘭道夫《滯留生》

最佳男配角 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

最佳國際長片《夢想集中營》

最佳原著劇本《墜惡真相》

最佳改編劇本《美式小說》

最佳美術設計《可憐的東西》

最佳服裝設計《可憐的東西》

最佳剪輯《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配樂《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歌曲 ”What Was I Made For?”《Barbie芭比》 

最佳化妝髮型《可憐的東西》

最佳視覺效果《哥吉拉-1.0》

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

最佳紀錄長片《戰場日記》

最佳實境短片《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最佳紀錄短片《The Last Repair Shop》

最佳動畫短片《War Is Over! Inspired by the Music of John & Y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