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傷了我的心》(直譯,You Hurt My Feelings2023)是美國導演妮可霍洛夫仙納(Nicole Holofcener)的第七部劇情長片,入選日舞影展。

貝絲是一位風光一時卻陷入創作瓶頸的作家,但仍與心理醫生丈夫唐和青少年兒子家庭美滿,不過在她某天偷聽到唐對她正在創作的新書不以為然,破壞他們總是誠實以對的可貴關係,令她頓時深感遭受背叛,但也一時難以改變兩人的和諧關係與他對質。

妮可霍洛夫仙納延續對於自己身為紐約雅痞和作者編劇的自嘲,例如女主角教編劇課時,原本說不出具體概念的學員反而想出最好的故事,也很有伍迪艾倫式的庸人自擾,但她仍主打女性觀點的特色,令與她年齡相仿的女性繼續深感共鳴;主角已婚多年的設定,可能是來自她自身的婚姻體驗,但現為單身的她,也像是多了一份對於婚姻的嘲諷揶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