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網紅實貝秀》(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2021)是美國導演迪恩弗雷雪坎普(Dean Fleischer Camp)的首部真人動畫劇情長片,取材自他與演員珍妮史雷特(Jenny Slate)2010年聯合創作的同名真人動畫短片(英文原名意為穿鞋的貝殼馬賽爾),敘述一名導演以馬賽爾為主題拍攝他的紀錄短片,卻在網路上爆紅後引來軒然大波,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貝殼馬賽爾與奶奶康妮住在世代定居的屋子裡,紀錄片導演迪恩在離婚後搬進這間被當作Airbnb出租的房子,因而發現馬賽爾並對他與康妮的「微小生活」深感興趣,而開始把他們當作題材拍攝。第一支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觀看次數迅速竄升,讓馬賽爾一夕爆紅變成網紅,但隨著他想藉以尋找失散家人而曝露地點,招致許多人去屋外朝聖造成困擾,令馬賽爾更加擔心體衰的康妮,康妮反而堅決鼓勵他犯難冒險。

本片並非第一部真人動畫,也不是仿紀錄片動畫先例,意想不到的角色設計仍令人大感驚喜,迪恩弗雷雪坎普與聯合編劇暨幕後配音珍妮史雷特、尤其是史雷特令人叫絕的獨特逗趣配音,為馬賽爾注入十分討喜的幽默感與生命力,迪恩飾演自己的後設手法也相當有趣,並以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環境,強烈對比出「小人物」也能當上「大人物」的獨一無二。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馬賽爾陸續與家人失散又遭逢奶奶離世的悲慘,令他在與家人團圓和感受康妮精神永存的喜悅平靜更顯深刻,也令每個人、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面臨生離死別的人深感共鳴,讓本片不只充滿奇想巧思和另類諧趣,更擁有一顆真誠療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