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ตามรอยฝูงหมาป่า The Hangover Part II ในไทย | JEDIYUTH

《醉後大丈夫2》(The Hangover Part II,2011)是塔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的第10部劇情長片,套用第一集醉到不省人事後有如宿醉的痛苦「後遺症」構想,只是把背景從賭城換到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度假勝地泰國。

史都也即將成婚,而且遠赴未婚妻蘿倫的家鄉泰國舉辦婚禮,他與菲爾、艾倫再度展開一夜狂歡的單身漢派對,這次還帶著蘿倫剛成年的弟弟泰迪。再度醉到不省人事的他們,隔天醒來後不但發現泰迪失蹤,更留下一隻泰迪的斷指,於是他們必須趕在當年晚上婚禮舉行前找到泰迪,好讓史都順利完婚。

因為基本上就是套公式,所以本片評價遠不比甚至獲得美國電影學會獎年度電影並入圍英國電影獎最佳原著劇本的第一集,但當然喜愛第一集的觀眾還是很吃這套,所以創下比第一集四億多美元還驚人的五億多票房,可能也歸功於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泰國的背景,風光明媚的海灘和五光十色的曼谷,都能令去過的人興奮回味,沒去過的人也會趨之若鶩。

艾德赫姆斯(Ed Helms)、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和查克加里芬納奇斯(Zack Galifianakis)「三個臭皮匠」典型的喜劇搭檔組合再度成功收攬觀眾,上一集相當搶眼的韓裔演員鄭肯(Ken Jeong)則有更大膽的演出,而以本片出道的李淳,也留下至今較為少見且令人難忘的喜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