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顯示的文字是「婆婆! Mom! 」的圖像

今天是農曆除夕,先祝大家新年春節快樂,年夜飯吃好吃滿,過年電影也看好看滿。忽然發現還沒分享過個人最愛也部部千真萬確百看不厭(基本上都是賀歲片發跡地香港且為個人童年1990年代的)賀歲電影,今天除夕和初一初二會陸續分享個人的8+2部賀歲片或(至少應該)有以過年為背景情節的電影。

《嚦咕嚦咕新年財》(2002)
小時候(其實也超過20歲已成年)有好幾部沒去影院看、後來越看越愛而飲恨的片(例如《獨領風騷》(Clueless,1995)和《三十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2004)),證明杜琪峯與韋家輝喜劇巔峰全盛時期的本片也是其中一部,尤其梁詠琪多變造型不顧形象搞笑實在一絕,罵人臭八婆、輸牌翻桌和學《重慶森林》(1994)偷溜進入房子打掃但把垃圾亂塞亂丟,都令我看幾次就大笑幾次。

高雄市電影館也在過年期間放映本片,場次如下:

​ ​ 𝟬𝟭/𝟮𝟱 𝗪𝗲𝗱. 𝟮𝟬:𝟰𝟬 ⎢內惟Reel ONE

​ ​ 𝟬𝟭/𝟮𝟵 𝗦𝘂𝗻. ​ 𝟮𝟬:𝟬𝟬 ⎢內惟Reel ONE

《八星報喜》(1988)
這部真正小時候推出的片,好像就有去影院看,剛好也是杜琪峯執導,黃百鳴、馮寶寶、周潤發、鄭裕玲、鍾楚紅、張學友等眾星卡司,如今看來真是千載難逢的一時之選,周潤發顛覆招牌陽剛形象的耍娘搞笑,雖然非常不政治正確,卻也已蔚為經典。

《家有囍事》(1992)
繼《八星報喜》大夥成功後,黃百鳴再度邀集一票巨星共襄盛舉,而且毫不重複地換成吳君如、張國榮、毛舜筠、周星馳、張曼玉,導演也換成賀歲片專門戶高志森。本片也是我從沒在影院看過的經典,但在電視上看過後仍一見如故,周星馳與張曼玉模仿當時大紅的《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1990)、《第六感生死戀》(Ghost,1990)和《戰慄遊戲》(Misery,1990)都是經典絕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