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ney's Pinocchio remake just launched — here's how to watch it at home -  TopTekNews

《木偶奇遇記》(Pinocchio,2022) 是美國導演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的第18部劇情長片(不包括動畫長片),改編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Carlo Collodi)1883年的同名童話故事,也是重拍1940年改編該故事的動畫長片。

獨居的老年木匠傑佩托做出一個取名為皮諾丘的木偶,並向星星許願木偶能變成真正的男孩,彌補他守寡多年膝下無子的遺憾。收到願望的藍仙女前來施法,但並非把他變成真人,而是令他「活過來」,只要他能通過考驗,傑佩托的願望才能真正實現。出門上學的皮諾丘受到誘惑誤入歧途,還好有被仙女指派為「良心」的蟋蟀吉米尼在旁指正,但仍擋不住危機四伏的險惡遭遇。

在經歷2000年代投入動畫領域、2010年代的娛樂劇情片後,辛密克斯接連重拍了兩部皆改編經典童話的電影,朝結合真人實境與動畫的路線邁進,可惜比起1980到1990年代令他意氣風發、名利雙收的優秀代表作,這兩部新作都難以與它們相提並論,除了敘事節奏拖沓,也沒有發展出和原作不同的驚喜新意,美式、英式和義大利口音英文違和混雜亦惱人,只靠知名演員和特效撐場面,堪稱面臨自砸招牌的老年危機。

本片是辛密克斯與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自《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2004) 睽違18年才推出的第四部合作電影,對他們和喜歡他們作品的資深影迷們別具意義,還有與辛密克斯合作無間的配樂搭檔老友艾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rstri)譜寫配樂和新曲,可惜久別重逢和長久合作的深切情懷,仍無法蓋過本片不及格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