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劇照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2022)是美國動畫師導演凱爾波爾達(Kyle Balda)的第三部動畫長片,也是他連續執導《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的第三部(第二部獨立執導),也因疫情延宕製作與檔期,以致與第一集相隔長達七年後才上映。

1976年,「壞壞六人組」是時下當道的大反派組織,首領威酷魔王在深入險境取得法力強大的生肖石後遭組員背叛暗算,他們因而招募新成員,對他們崇拜至極但仍為小孩的格魯前往應徵,因被取笑低估而偷走生肖石證明自己的實力,卻被大難不死的威酷魔王盯上並遭綁架,仍頻搞烏龍的小小兵凱文、史都華和蘿蔔跟到舊金山營救迷你老大,弄丟生肖石的拖拖則分頭追回將功贖罪。

本系列最大賣點小小兵的百變造型和耍笨搞笑可愛程度,依然維持與前作同樣的水準高度,衝著他們看的影迷依然會心滿意足。結合1970年代復古時尚以及中國傳統元素也是一大號召,許多當時的流行名曲大大強化本集的音樂部分,原創新曲〈Turn Up the Sunshine〉亦邀得樂壇經典天后黛安娜蘿絲(Diana Ross)主唱,懷舊誠意滿滿;以舊金山著名唐人街為背景和結合生肖動物造型的設定,也是一個異國風情的巧思。故事則和上一集一樣虎頭蛇尾,最後全靠小小兵的魅力撐場面。

除了史蒂夫卡瑞爾(Steve Carell)「降齡」再度配音格魯和主創者暨前導演皮耶柯芬(Pierre Coffin)令人絕倒的小小兵聲音表演,以及影后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與笑匠羅素布蘭德(Russell Brand)繼續擔任格魯媽和得力助手博士,本集再度邀得新加入的演技派與巨星助陣,包括艾倫阿金(Alan Arkin)和楊紫瓊等人,最有趣的是「壞壞六人組」的兩名成員尚夾哥與滑輪追魂手由曾為搭檔的1990年代動作巨星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和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配音,令人開懷大笑之餘也很有「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