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Sky Review: J.K. Simmons and Sissy Spacek Shine in Thoughtful Sci-Fi  Series - TV Guide

《夜空》(Night Sky,2022)由美國電視製作人侯登米勒(Holden Miller)主創編劇,導演陣容包括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現最佳國際長片)《謎樣的雙眼》(El Secreto de sus Ojos,2009)的阿根廷導演璜荷賽康培拉(Juan José Campanella)、以《小人物狂想曲》(American Splendor,2003)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夫妻檔編導莎莉史普林爾柏曼(Shari Springer Berman)和勞勃普契尼(Robert Pulcini)、影集《王冠》(The Crown)導演之一菲利普馬汀(Philip Martin),和重拍以色列片的同名電影《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2018)的莎拉蔻蘭傑洛(Sara Colangelo)等人。

艾琳和富蘭克林是一對相依為命的老夫妻,但20多年間他們對外隱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在他們家院中的土地裡,埋著一個通往外星的裝置,他們也不時前往、在另一頭的裝置裡往外欣賞讚嘆截然不同的景觀和星空,卻從來不敢踏出裝置探索。在艾琳身體越發虛弱之際,她決定不顧富蘭克林的反對、背著他展開冒險,卻臨陣發現一名從該星球逃出的神秘年輕男子,透過幫助照顧該名男子,也令他們療癒了多年來揮之不去的失子創傷。

起初互不相關的故事支線和眾多角色逐漸走向交集,令本劇堪稱超越星際版的影集《闇》(Dark),但即使在每集長達將近一小時的八集過後,仍停留在撲朔迷離的狀態裡,除了可能留待下一季才見分曉的主因,也較聚焦於主角面對自己的內心描述。另一主要支線中母女的阿根廷人設定,可能是邀得康培拉而讓他就近執導才形成,完全不影響她們後來前往美國的絕大戲份,她們雖然也有一大部分的篇幅,最後被大反派控制的結局高潮戲,卻缺乏足夠鋪陳和邏輯來支撐,令本季無法單獨成立為一部完整傑出的作品。

幸好兩大奧斯卡得主資深演技派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與J.K.西蒙斯(J.K. Simmons)擔任中心角色、撐起全劇的情感張力,尤其兩人各自與孫女交心並解開心結的戲碼,再現他們功力深厚的表演絕技,可惜其他演員的表現相差一大截,也可能受限於角色塑造遠不如他們,拉低了整體演出的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