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rtsTV Brings Oscar-Nominated Shorts to Theaters in 17th Annual Screening  | Animation Magazine

《藝術的二三事》(自名,Affairs of the Art,2021)由英國導演喬安娜昆(Joanna Quinn)執導並配音,由丈夫雷斯編劇兼製作,是他們從1986年《Girl’s Night Out》起創造貝若這個角色後、第四部以她為主角的作品。昆以鉛筆和彩色鉛筆的素描畫風,呈現毫無侷限的奔放感,恣意穿梭在成年貝若的創作和細數與姊姊童年回憶(加上一段兒子幼時)的瘋狂與甜蜜,絕對是一部為成人創作的動畫。

《獸》(直譯,Bestia,2021)由智利導演烏果寇瓦盧比亞斯(Hugo Covarrubias)執導,是以陶瓷創作角色的定格動畫,並以智利軍事獨裁時期的秘密警察恐怖行動為題材,透過一名女警的日復一日的執勤生活,一步步建構如漩渦般的黑暗惡夢,陶瓷的裂痕則隱喻了智利難以修復的深刻歷史傷痕,是一部氛圍營造十分成功的作品。

《拳擊芭蕾》(直譯,Boxballet,2020)由俄羅斯導演安東迪亞寇夫(Anton Dyakov)執導,以拳擊手和芭蕾舞者天差地遠的對比,敘述一段突破差異的真摯戀情。全片節奏明快、角色塑造鮮明,兩名主角從孓然一身、偶然邂逅、相濡以沫、產生疑慮到釐清內心,故事相當簡單,卻滿溢無可救藥的浪漫,打動人心。

《孤鳥羅賓》(Robin Robin,2021)由英國導演丹歐賈里(Dan Ojari)和麥基普里斯(Mikey Please)執導,為Netflix原創電影,延續阿德曼(Aardman)動畫公司一貫的定格動畫形式和可愛笨拙角色。一隻知更雛鳥意外跌出巢穴而被老鼠家庭收養,因而一直想和他們一樣成為一隻名副其實的老鼠,卻在一次企圖證明自己的偷竊行動中,遇見另一隻折翼邊緣鳥,令她開始認同自己身為鳥的能力。本片是所有入圍作品中最通俗且唯一兒童取向的作品,若獲獎雖可想而知,卻也屬實至名歸。

《擋風窗刷》(直譯,The Windshield Wiper,2021)由西班牙導演艾貝托米耶苟(Alberto Mielgo)執導,以實驗形式呈現他對於現代人愛情的詮釋。本片開始於一名在咖啡廳裡提問:「什麼是愛?」的男人(可能就是導演自己),再一一呈現不同人物和畫面中的各種愛情舉止。米耶苟雖極度諷刺當今透過軟體或簡訊求愛的三心二意和言不由衷,甚至在不以為意中傷害彼此,但他也傳遞了及時行愛的勸世訊息,一對在高樓窗戶兩端的洗窗工人和公司職員的同性戀人隔窗接吻的畫面,即盡在不言中地呈現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