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Iconic-Look-Reese-Witherspoon-Pink-Look-Legally-Blonde-Elle-Woods-Costume-Analysis-Tom-Lorenzo-Site  (25) | Tom + Lorenzo

《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2001)是澳洲導演勞勃路克提克(Robert Luketic)在年僅25歲就獲得美國大片廠寵幸邀約、並因叫好叫座令他甚至一舉成為好萊塢愛情喜劇名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美國作家亞曼達布朗(Amanda Brown)取材自就讀史丹福法學院(但沒獲得學位)親身經歷的小說,她甚至聲明自己是用粉紅色的紙筆完成,未料立刻獲得電影公司青睞拍成電影,由以《對面的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t,1999)嶄露頭角的編劇搭檔凱倫麥克拉(Karen McKullah)與克絲汀史密斯(Kirsten Smith)改編劇本,和電影同年面世的小說本身卻乏人問津。

艾兒是一名出身豪門的嬌嬌女,身為姊妹會領導並有個高富帥男友,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但奉家中之命而志在就讀哈佛法學院的男友,忽然以必須有個門當戶對妻子的理由和她分手。起初傷心欲絕又不得其解的艾兒,突發奇想勢在考上哈佛以挽回男友,並真的讓她有志者事竟成。完全不走學術路線的她起初格格不入,卻意外逐漸在就讀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法律的興趣和長才,追回男友再也不是重點,而是證明自己也能跌破眾人眼鏡成為法律高手。

雖先以獲得影評盛讚的《風流就師霹靂妹》(Election,1999)展現高度喜感演技並入圍金球獎,後來又以精準模仿真實人物的《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2005)成為奧斯卡影后,艾兒一角絕對是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在影迷心目中無法取代的代表形象,她塑造出一個難以想像由別人來演出的完美角色,喜感和智慧魅力都臻至巔峰,知名諧星珍妮佛庫里吉(Jennifer Coolidge)也交出代表作,兩人「彎腰扶奶」(bend and snap)的釣人絕招已是令人絕倒的經典一幕。當年因透過大學電影社獲電影公司邀約搶先在總統戲院看了口碑特映場,實在從頭笑到尾一看就愛上,後來上映後又和爸爸到樂聲戲院二刷,已是老練律師的他也對本片讚譽有加,可見這個故事並非只是誇張搞笑,連法律人士也能認同其中永不放棄伸張正義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